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六)

2012-04-09 10:08:15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市场交易整体平稳,比上期走势略缓,价格下滑品种增多,白芍、白术、茯苓、黄连等大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三七、砂仁、石斛、郁金、浙贝等品种止升转稳。

三七:前期升势过快,近期转稳,无数头560元,120头580元,60头600-630元。三七涨势过高让没有经营此品种的药商望而止步,三七具有止血、散瘀、消肿、定痛作用,是云南白药、宫血宁、血塞通胶囊等名中成药的主要原料,其神奇的疗效无药替代。前两天,我咨询了一位中医,问是否有替代的药物,他说在治疗软组织损伤、筋骨扭伤等方面独一味胶囊可代替三七伤药片,在活血止血方面用五灵脂、蒲黄、花蕊石、茜草、刘寄奴、藕节、桃仁等组合代替,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用川芎、丹参、水蛭、凤仙花等替代,一个高明的中医根据不同的病症,可以不用三七而达到治疗的目的,高价位必然抑制市场的消费。

重楼:野生资源逐渐减少,野生变家种自2000年后逐步被重视,2004年后试种成功,2009年后已有种植基地提供种苗,近两年云南种植已有一定规模,种苗价220元,种植成本较高,种植效益也高,用种苗繁殖,三年可采收成品。自2004年以来重楼市价从42元不断走高,需求量也不断增加,是云南白药、莲花清瘟胶囊等名药的原料药,重楼产新临近,产量增加,一月后新货逐步上市,市价有望止高下滑,重楼目前市价云南统货380元。

白芍:市价略滑,多商关注,药商议论较多,多商认为今年产新量少,下半年还有希望,是继续忍耐还是放手出货,实在让人心焦,看不见的库存是人们心中的阴影,卖与不卖都是错,前期销售还是有远见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