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半枝莲行情分析

2012-02-07 04:18:26    来源:康美中药网

    半枝莲性寒,味辛苦,具有清热解毒,化瘀利尿的功效,为常用中药材之一。
    半枝莲主产于河南的确山、湖南的新宁、安徽临泉等地。其中确山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50%左右。半枝莲一般每年采收3—4茬,其中第一茬质量最好,产量最高,占全年产量的一半。二茬产量占30%,三茬四茬产量在20%。
    半枝莲在去年药材行情急转直下的大环境下,行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价格一直保持稳定,头茬价格一直维持在10—11元。在开市以后,市场询问商家有所增多,交易转畅,价格头茬10.5元上下,二三茬8.5—9元,市场优质货源不易组织。
    半枝莲行情将何去何从?本人作以简要分析。
    2011年半枝莲产量不大,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半枝莲连年低价,药农种植积极性受挫,连续缩减种植规模,加之2011年河南安徽等地又遭受了严重的干旱,致使确山半枝莲减产50%左右,去年确山半枝莲产量300吨上下,安徽临泉50吨左右,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湖南新宁长势较好,产量也只有500—600吨左右。加上其他产区的产量2011年半枝莲总产量不足1000吨,这一点已经得到许多药商的认可。正是基于去年产量的减少,许多药商捷足先登,纷纷提前购货,致使半枝莲价格自去年产新前一路高歌,从6—7元上涨到最高时的13元左右,产地收购商收购价格均在9—10元。目前产地半枝莲多已外销,药农手中基本无货,小部分货源也集中在收购户手中,市场经营户手中尚有货源,只是成本较高,利润空间不大。这也是半枝莲价格难以大幅下跌的根本所在。
    半枝莲的价格上涨又抑制了它的销量。半枝莲年用量在1300—1400吨左右。半枝莲价格去年上涨明显,但是销量并没有好转,一部分货源转手倒仓,造成“有价无市”的感觉,利好因素也“昙花一现”。真正流入销售终端的货源并非很多,本人经过与亳州、禹州、安国、廉桥等市场的交流中,今年半枝莲库存量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销量同样不容乐观,在产新之前供应略小于需求,只是还需实际消化才能使得走货量加大,这一点又使得经营商有所顾虑。
    半枝莲今年扩种面积依然不大,产量大小尚不明朗,无形中又增加了它的变数。半枝莲价格去年虽有所上升,药农种植积极性有所提高,但是由于受到干旱天气的影响,去年半枝莲长势不好,种子也受到影响,种植面积并未因此扩大多少,具体产量尚不得而知。
    半枝莲距离产新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正值青黄不接,面临半枝莲用季的到来,走动会有所好转,只是后市行情并不会有太大变化,仍将保持平稳运行。经营商家还需密切观察半枝莲今年的长势情况,采取合理的经营策略,以实现利润最大化。

 

标签:
半枝莲资深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