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紫菀行情分析

2012-01-07 08:55:02    来源:康美中药网

    紫菀性温,味辛,苦。具有润肺下气,怯痰止咳的功效。主产于河北安国,安徽亳州,河南禹州。其中安国的祈紫菀质量最好,含量最高。近年来亳州的十九里,大寺种植面积有较大发展。
    紫菀亳州产区已经产新,集镇新货上市量增多,但是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动缓慢,含潮新货要价12-13元左右,市场陈货走动也不乐观,亳州统货13元上下。由于紫菀行情不佳,价格已经“腰斩” 市场持货商家亏损较大;药农采挖积极性不高,采挖面积暂时不大,随着采挖的深入,上市货源的增多,紫菀行情仍将不稳,低迷局面仍然难以改观。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紫菀行情的一路下滑呢?
    紫菀今年产量依然较大且库存较丰是紫菀行情下滑的主要因素。众所周知紫菀生长周期一年而且易种植,好管理,只要价格高了,药农便盲目扩大种植面积。紫菀从2008年价格回升以来,种植规模相比前几年已有一定恢复,尤其是在去年每亩收益6000-7000元的刺激下,河北安国的周边,亳州的十九里,大寺均有较大面积的扩种,有的地方甚至扩大50%以上,可以说2012年的紫菀产量是近几年最大的。紫菀的库存量目前还不算少,紫菀需求量不算很大,前两年的紫菀价格上涨大多都是在前期利好因素的作用下的转手倒仓,真正流入终端市场的不是太多。新老货源的叠加,对于年用量在1200-1300吨左右的紫菀来说供远大于求,价格下滑理所当然。
    紫菀持货商的抛货又无形中加速价格的下滑。由于市场整体行情的低迷,对于前期持货成本较高的紫菀商家来说,利好因素已经提前释放,面对紫菀的产新,仅存的希望也一点点破灭,恐慌的情绪一天天加大,纷纷寻找买家,由于年关的临近,收购商家的减少,货源供应较大,走动相应缓慢,无形中对紫菀价格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紫菀行情究竟何去何从呢?本人认为紫菀如果没有外在因素的影响,随着2012年春节过后紫菀的集中上市,紫菀还会有小幅下滑,低迷行情持续很长时间,不过随着工值及去年紫菀成本的制约,下跌空间不会太大,触底反弹的时机依旧存在。经营商家还需把握风险,谨慎经营。

标签:
紫菀资深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