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木贼的繁殖方法

2019-03-14 12:03:10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木贼为木贼科木贼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入药具有疏风散热、解肌退翳等功效,对目生云翳、迎风流泪、肠风下血、血痢、脱肝、疟疾、喉痛、痈肿等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木贼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对土壤要求不严,全国大部分地区均可栽培。下面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下木贼的繁殖方法吧!

1.木贼的生长习性

木贼喜潮湿,生于山坡、河岸湿地,喜直射阳光。

2.木贼的繁殖方法

木贼的繁殖方法分为孢子繁殖和分茎繁殖等2种,其中以分茎繁殖较好,成活率高。

(1)孢子繁殖:采下孢子后立即播于土壤表面,稍覆土保持湿度。

(2)分茎繁殖:将根茎切成3-6cm长的节段,栽于土壤中,覆土4-5cm,常浇水,很易生根成活。

 

标签:
木贼木贼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