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药用葛花的繁殖操作方法

2019-01-17 15:39:33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说起葛花药材,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但要说起葛根话,大家可能略有耳闻了,其实葛花与葛根均来自同一种植物,也就是野生豆科植物葛,即葛花来源于豆科植物野葛、甘葛藤的干燥花,采收以后可以当蔬菜食用也可以入药还可以直接泡水喝,能解毒也能美容还能延缓衰老,是生活中最受欢迎的保健食材,因此被广泛种植。那么接下来我们先来了解下葛花的繁殖方法。

1、播种繁殖

(1)时间选择

使用这种方式的话,我们一般会选在三到四月份,也就是春季初期和中期。

(2)操作方法

首先要对种子进行一些处理,将选好的饱满种子放在三十到三十五摄氏度左右的清水中浸泡二十四个小时,然后把它们取出来,等到表面的水分被晾干。然后就是正式进行播种了,我们要用点播的方法,行距控制在五十到六十厘米就可以了。每一行要挖一些浅窝,每个里面撒上四五粒种子。播种好之后,再施加一些动物粪便,然后再盖上三四厘米厚的土壤就行了。

2、压条繁殖

(1)时间选择

这种方法最好选择在夏季。

(2)操作方法

我们要选取那些比较健壮的枝条,用连续压条法,将它埋在土壤中使它生根。等到它长出根来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施上一些肥料,并且注意将周围的杂草除掉。等到第二年春初,它还没有萌发出来的时候,我们要将它剪成单株,然后挖出来进行栽种。注意,别忘了填入堆肥,上面还要覆盖一层薄薄的土。

3、扦插繁殖

(1)时间选择

这一种应该选在刚进入春天的时候,也就是它还没有萌发之前。

(2)操作方法

我们可以选择那些一到二年生的比较粗壮的藤,每两到三个节剪成一段。然后分别将每段插入土壤之中,深度控制在10-15cm就行。接下来,要盖上一层松土,别忘了还要喷水。

 

标签:
葛花葛花繁殖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