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怎样种植冬瓜及采集加工冬瓜皮?

2019-01-03 13:15:2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冬瓜皮顾名思义就是冬瓜的外层果皮,是将冬瓜洗净,削取外层果皮,晒干而成,是一味较常用的中药,具有利尿消肿功效,药用价值极高。下面就给大家说一下怎样种植冬瓜及怎样采集加工冬瓜皮。

第一步:土地的选择

种植冬瓜一般都选择比较肥沃的土地,排水也比较方便的沙土或者粘土都是可以的。还有一点是要特别注意的是,冬瓜不能重茬,最好已经有三年以上没有种过跟冬瓜同类的瓜类才可以。如果前茬是水稻那是最好的了。

第二部:催芽

我们先把多菌灵和新高脂膜这两种液体加在一起,混成一种新的液体,我们把冬瓜的种子在这里边儿泡二十分钟,然后捞出来洗干净,再把它泡在新高脂膜溶液中,泡六个小时,然后把它捞出来,把它放在二十五度左右的温度下让它发芽。

第三步:种植

在种植之前,我们应该给土地上好肥料,浇足了水。上肥料的话,一般一亩上有机肥就是四千斤,过磷酸钙是一百斤。把苗床建好以后,就可以种植了。种完以后,要喷新高脂膜溶液,这样能更抗旱一点儿,苗儿能出得更齐一点。

第四步:倒栽

我们在倒栽之前,应该先把土地打好畦,地也要弄好了,也要做好排水的一些设施。找一个凉快的好天气,温度在十五度左右就可以倒栽了。棵与棵之间的距离,一般是六十五厘米。一亩种植五百棵就可以了,倒栽完以后,在苗的根部洒上水,然后再喷洒高脂膜溶液,让幼苗儿更好的生长。

第五步:浇水施肥

当幼苗长出来五六个叶子的时候,就要给它上肥料了,一般上尿素的话是二十斤,复合肥是三十斤。开了花以后,就不要再上肥料了,水也不能多浇。如果这时候谁肥太充足,容易长疯了,座不住果了。当瓜长到七八斤的时候,还要再上肥料,复合肥一般是四十斤,尿素是二十斤,氯化氢二十斤,半个月就上次肥料,一般上五次就可以了。

第六步:病虫害防治

冬瓜其实也很容易生病,有时候还容易得枯萎病,如果得了枯萎病,就要用叶子或者其他东西盖一下,这样它就不用再受高温的照射。如果得了其它的病,就要及时的用农药来喷洒。

最后一步就是冬瓜皮的采收加工

冬瓜皮是在夏末初秋果实成熟时采收。食用冬瓜时,洗净,削取外层的果皮,切块或宽丝,晒干,生用。

 

标签:
冬瓜皮冬瓜皮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