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南方种植金银花什么时间栽种最好?

2018-12-10 17:33:51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用途广、价值高,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种植。而金银花根据生长环境不同,其种植时间一般在年前、年后两个阶段进行。那么,这两个时间段,哪一个时间段种植的比较好呢?根据种植户多年的栽培试验,总结出“年前”种植为金银花最佳种植时间段。

一、年前种植成活率高

年前的11月至次年的元月,金银花基本处于冬眠期,植株停止了生长。但在我们南方,此时的土壤温度仍在10℃以上,根系一旦受到剌激,仍可长出新根。只要水源条件好,或者能有降雨的情况下,这段时间栽种金银花成活率都相当高。有一种植户在去年12月底以前种植的100亩“九丰一号”金银花,现在成活率高达99.5%。

二、生长速度加快

年前种植的金银花,新根已经长出扎入土中,具备了吸收养份的功能。所以,到次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就能吸取养份,供给萌芽、长枝的需要,避免了我们常说的“坐萖”现象,新梢便可茁壮生长。如果在年后种植,稍不经意,就到了2—3月份,此时温度已经升高,新芽也已萌发,光照也强烈起来,种下去的金银花大都会出现“坐萖”,新梢萎缩不长,甚至枯死,生长量会大大减少。

有一种植户在年前种植的100亩“九丰一号”金银花,现在新梢枝量已在60根以上,形成了一个丰产小树冠,明年亩产可在20公斤以上,而相邻年后种植的,新梢枝量还不足20根。

三、利于度过伏旱

年前种植的金银花,经过几个月的生长,根系已经深深扎入土中,并形成了一个较大的根群,拥有了强大的吸收功能。遇到伏旱后,植株已经能从土壤深层中吸取水份,维持生命,度过伏旱。年后种植的金银花则不然,种下后又要“坐萖”,根系生长发育时间又短,扎入土中的深度不够。所以,不能吸取土壤深处的水份。一遇伏旱,地表浅层的根系就会干枯死亡,最后导致整个植株死亡。

 

标签:
金银花金银花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