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三七花如何分等级?

2018-10-31 11:10:46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三七花又名田七花,为五加科植物三七的花。其性凉,味甘,具有清热生津、平肝降压的功效,主要用于津伤口渴、咽痛音哑、高血压病等症。然而,因三七花价格偏高,面对利润的诱惑,中药材市场上不乏有劣质品、伪品的出现。因此,消费者在采购三七花时懂得其鉴别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七花如何分等级?

1.三七花等级鉴别方法

三七花等级划分是根据花的颜色、大小、带柄、不带柄、带短柄、带长柄来分,分为不带柄三年三七花特级、不带柄三年三七花一级、不带柄三年三七花中级、带柄三年三七花。

三七花的等级鉴别,主要看以下4点:

(1)确定是几年花:常见的是三年花和两年花,通常三年花较两年花花朵大;

(2)是否带柄:带柄的花较没柄的花价格低,柄的长短;

(3)看品相:主要是看花的颜色和纯度;

(4)看干度:干度如何直接影响三七花的收藏效果和价格。

2.三七花与人参花的区别

三七花的作用远远强于人参花,但外形极为相似,市场上不乏用人参花假冒三七花者,请大家注意识别。

三七花如何分等级?

人参花与三七花虽气味相似,但从花外型上看,人参花相对为稀疏,一般一朵花在30~50个花蕾,而三七花相对较密集,花数也较多,年份够长的三七花,一朵有50~100个花蕾。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