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金银花的秋、冬季种植管理方法

2018-10-29 15:48:18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金银花为清热解毒的常用中药,用途广、价值高,在全国很多地区都有种植,然而种植金银花的秋冬季管理不仅为当年安全过冬准备物质条件,又为来年丰产打下坚实基础。那么,种植金银花的秋冬季怎样管理呢?

一、改造树形

对于没有立杆整形的丛状金银花树形进行改造,使之成为“单干立式分层形”的丰产树形。方法是:在靠近主干的地方立 一1.5米左右高的木(竹)桩,入地20—30厘米,露出地面1.2—1.3米,再从中间选一生长健壮的枝条绑在木桩上并剪顶,其余枝条短剪或疏剪,作为一级结花枝培养;待来年春季,再从延长枝剪顶后发出的枝条中再选一健壮枝条往上绑在木桩上并剪顶,促发第三层分枝,其余枝条剪顶或摘心,培养第二层分枝;以此类推培养第三层分枝。这样在不影响产量的情况下,经过一年的改造,就可形成三层以上的单干立式树形,可大幅提高产量。

二、秋冬修剪

1、 短剪:对于长枝留3—5节进行短剪,以利矮化树冠;

2、疏剪:对踏地枝、细弱枝、病虫枝、干枯枝、密生枝等从基部剪除,以利通风透光;

3、缩剪:对于3—4生的植株,将衰老部分的大枝回剪至生长健壮的枝条处,以利更新复壮。

三、秋冬基肥

每株金银花施腐熟猪屎粪2—3公斤,或者施花生、油菜籽等腐熟饼肥0.5—1.0公斤,挖穴施入并复土。

四、冬季清园

对于土壤板结的金银花园进行一次深翻,清除杂草落叶,并用杀菌剂对植株进行一次喷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