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牡丹皮适宜怎样的气候环境种植?

2018-08-28 16:58:31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牡丹皮是常用的清热凉血类中药,药用价值大,应用广泛,是多种方剂配伍中成药的主要原料,因此,种植牡丹皮具有很高的栽培价值。但牡丹皮是喜温和气候,较耐寒,耐旱,怕高温、酷日烈风和积水涝渍的作物,所以,栽植牡丹皮时,要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环境进行种植。那么,牡丹皮种植需怎样的气候环境才能栽培呢?

1.温度

牡丹皮是喜温和高燥气候,耐寒、耐旱、忌高温,在15-25℃气温条件下能正常生长,要求年平均气温12.0-12.5℃,气温高于35℃或低于-10℃生长受到影响,播种期(9月中-下旬)气温15-20℃为宜,分株移栽期(9月下-10月)气温12-16℃较好,旺盛生长期要求平均气温18-20℃为佳。全生育期要求无霜期天数大于180天,≥0℃积温4000℃为宜。

2.降水

牡牡丹皮是忌涝喜高燥气候,年降水量大于500mm即可生长,最适600-700mm,在生长期内主要怕水渍,如果土壤温度过大,容易烂根,相对湿度60-65%为宜,播种期(9月中下旬)或移栽期(9月下-10月中)旬降水量25-30mm为佳,根快速变粗期(8-9月)降水大于200mm即可,适宜于种植在地势高燥排水良好的壤土和坡度在25度左右,地下水位较低的地块上,长势良好,产量和品质较佳。

3.光照

牡丹皮喜高燥,阳光充足的生态环境,年均日照时数>1 700h,日日照时数>6h左右为宜,栽培地段应选择在海拔800-1 200m背风向阳的缓坡地上最佳。

 

标签:
牡丹皮牡丹皮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