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为什么说野生变家种会是个痛苦的历程?

2018-08-23 15:24:29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近些年野生品种一直是药商们关注的亮点,其资源的有限、且不可持续性的特点,某些野生品种价格在市场上一直很坚挺,比如:蝉蜕重楼白及猪苓冬虫夏草等等,这些品种一旦家种成功,行情必然会出现大的反转且持续下跌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野生蜕变家种的痛苦历程。那为什么说野生变家种会是个痛苦的历程呢?

1、所谓家种的成功。就是农民可以规模化的种植,其实我们现在种植的所有家种品种,都是从野生驯化而来的,只是种植了几千年、几百年人们已经熟悉了它的品性,但是那些吸引科研、农研的野生品种,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目前诱人的价格,第二个原因就是它需求量的大幅增加,第三个原因就是因为科技的发达和国家政策的支持。

2、野生品种的适应性。那些开始尝试野生品种种植的农户在不了解其适应性和技术管理,往往会造成破产,比如:土壤、气候、水分的不一,关键还有生长过程中的打理,施什么样的肥,需不需要遮阳等等,太多血本无归的历程实在惨痛,现在无论是药农还是经营商,都要擦亮眼睛,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3、野生品种蜕变有三种可能。第一,野生品种逐步匮乏,且家种试验未能成功,你还能稳稳的抓住这个高价位。第二,野生品种产量下降,家种品只有小小的规模,且该品种生产周期较长,需求量相对可以,那这个行情还有希望。第三,如果野生品已经发展为家种,且家种规模较大,那你只好等着烂市了,或许多年以后你能走出来,但是这条路估计荆棘密布,黑云压顶。

野生变家种,往往是痛苦的胜利,但是在惨痛的低谷中,也有巨大的商机,因此,机遇和挑战的并存,到底什么时候“该出手”、还是“该出售”,只有自己好好把握。

 

标签:
中药材野生药材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