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什么土壤适合红花种植?需要多少密度?

2018-08-08 16:25:0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红花是著名的药用植物,栽培历史悠久,有活血通经,去瘀止痛之功效,药用价值极高,深受人民喜爱,因此,种植红花可以为农民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但在进行红花的种植过程中,需要结合当地的土壤环境及气候条件进行选种种植,并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及病虫害的防范工作,最终提高种植红花的的经济收益。那么,红花种植适合怎样的土壤上种植?种植密度又是多少呢?

1.土壤

红花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所以只要是有土地就能够种植,但是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想要高产,那么就必须对土壤有所要求,最好是选在土壤通透性较强、养分比较足的地块,土地要比较平坦,不能坑坑洼洼,尽量靠近有水源的地方,这样方便灌溉,最后就是土壤尽量是沙质土壤,如果没有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土壤较为疏松的地块进行种植,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红花的产量。

2.时间

合适的播种时间度红花的产量有很大的影响,而红花播种的时间需要根据不同的地区来进行种植,我国南方和北方的气候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如果你是在我国南方最好是在秋季十月中旬到十一月整月这个时间进行播种,而你是在南北的话最好是在春季三月份进行播种,在这两个时间段的温度基本上都是在十五到二十五度左右,非常适合红花发芽和生长。

3.密度

由于播种的方式不一样,所以种植的密度会有一点小小的变化,比如说如果是进行条播,那么每株之间的距离为二十厘米,每行之间四十厘米,而如果是穴播的话就只需要考虑每株之间的距离,一般是二十五到三十厘米,如果是散播那么就不会太多的考虑到间隔了,只有等出苗之后再按照一定的距离进行间苗。同时我们也可以根据土壤的肥沃程度来划分间隔,这样有利于红花的田间管理和后期采收。

4.施肥

红花在生长过程中的施肥需要特别注意,首先就是基肥我们需要用到农家肥、尿素、磷肥、锌肥、钾肥混合撒施,然后进行翻土深埋。在红花的发育期我们还需要进行至少三次追肥,每次追肥的用量不能超过五百千克,其中第一次施肥是在红花苗破土一周之后,第二次是红花苗长到三十厘米左右的时候,第三次就是即将进入花期的时候,第四次就是采花之后,每次的肥料种类都差不多,都是钾肥、磷肥、锌肥和硼肥。

5.管理

播种后一到两周红花即可出苗,若发现出苗率不足应及时进行补种,出苗过多则需进行间苗、定苗,使田间植株分布科学、均匀,使红花产量提高;在莲座期进行松土和除草,使红花植株从土壤中获取更多的养分,同时中耕除草也可以有效降低发生病虫害的几率;分枝期对红花植株进行合理排灌,此期间内植株对水分的需求量较大,为其补充水分可以加速植株的生长,但是需要对补水量进行控制,避免植株因吸收过多水分导致其粗蛋白等营养物质含量过低,生长期缩短,同时也要适量施肥,保证红花产量。

6 病虫害防治

由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红花的生长可能会受到病虫害的威胁,为了使红花更好的生长需要人们对病虫害进行防治,下面就红花生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五种病虫害情况进行简单介绍:①锈病。孢子堆散布在红花植株的叶子两面,对红花产生危害,此病害传播速度较快,人们通常使用三种方法对其进行治理:增肥、轮作、使用0.1%的粉锈灵。②枯萎病。由感染细菌引起的枯萎病,在植株生长环境温度较高、土壤水分含量较大时会更加严重,通常情况下人们会采取增肥、轮作、播种抗病品种等对其进行防治。③叶斑病。此病害不会使红花大幅度减产,且发生频率较低。④病毒病。环境、品种等因素对此病的影响较大,通常病毒通过蚜虫进行传播,最终导致红花出现扭曲、假成熟等现象,人们一般使用轮作、播种抗病品种等方法避免病毒病的发生。⑤蚜虫。红花的茎尖、叶片等部位被蚜虫吸取汁液,导致红花植株缺乏营养、生长停滞以及减产,通常人们使用农药对其进行防治。

7.采收加工

通常情况下人们在盛花期进行红花采摘工作,其频率为两天一次,在这段时间内进行采花可以使种子的产量提高,防止雨季发霉现象的发生;将采摘的红花进行自然阴干,使其药效最大程度的保留;在叶片发黄时进行红花种子的收获工作,同时将其晒干、处理干净之后进行贮藏,在贮藏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滤掉劣质种子,并将种子烘干。

 

标签:
红花红花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