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三七种植的3年蜕变及注意事项

2018-06-25 15:45:11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三七为我国传统名贵常用大宗中药材,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现在三七基本上都是人工培育,通常的生长周期为3年,少数培育4年以上的。三七从种下去就不断生长,养分充足的情况下,三年左右就已成熟,若再继续让它生长,个体增长不是太明显,其内的皂苷等有效成分的含量提高不是太大,况且培育成本很高,所以现在市场上的三七,很多都是3年三七。

生长一年的三七是幼苗,为了让三七能更好的生长,就需要清除一些长得差一点的幼苗。这个时候的三七我们叫籽秧,籽秧也是有一定的药效的,不过比三七差了很多。而三七的种植是需要精心呵护的,光照多了要避光,湿度不够要浇水,垄内过度内涝要杀虫。总之栽种三七比养孩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生长两年的三七已经可以入药了,包括三七花,不过这个时候的三七也是比不上三年的,三七花也是这样。这时候需要注意自然灾害和病虫害对三七的威胁,有可能是致命的威胁,对栽种三七的七农也是致命的威胁,所以更要加倍呵护。

生长三年的三七就可以采挖了,三七已经完全成熟,自然也包括三七花。这时候也是关键时刻,除了天灾以外,还要防盗,如果眼看着马上就能收成的三七,被盗了,那对于七农才是致命打击呢。通常去参观三七园,一定要取得主人的同意,贸然进入,真会被主人家当蟊贼呢。

采挖以后就可以拉到市场上进行交易,卖出的成果也算是对三年的辛勤劳作有交代吧。同样的,三七也是以个头来评选等级的,个头越大的越能卖好价钱,通常的三年七每个重量在30一80克之间,也有100克左右一个的大三七,极少数超过200克的,超过300克那就相当罕见了。

 

标签:
三七三七种植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