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农村种植叫“鸟人参”的草药,最高卖上万元/斤

2018-06-08 16:52:0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在乡村有许多野草、野菜价格不断攀升,有的现已贵的吃不起,其原因仍是一句话,物以稀为贵,越是稀少的东西越贵。那么在这里咱们要说的就是被乡村称之为“鸟人参”的金线莲,金线莲最大的功用就是能治乳癌,效果这么大,价格当然也是高的不敢看,最高可卖到一斤上万元,价格的昂贵让不少农民争先种植

这野草叫金线莲为兰科开唇兰属植物。在民间有金丝线,金耳环,鸟人参,金线虎头蕉,金线入骨消,金钱草,金线石松等美称。这鸟人参的名字由来是相传曾经有仙鸟受伤,在山林里看到一株金闪闪的金线莲,仙鸟食用这株野草之后几天伤就好了,后来越来越多的鸟类进山采这种金线莲,被一农民看到,为了检查终究,农民发现这金线莲是一味疗伤药,故取名为鸟人参。

这金线莲现在但是十分宝贵的药材,市场上大多都是人工栽培的,纯野生的一斤十分少,乃至没有。所以现在纯野生的金线莲一斤上万元,想买还得提前跟采挖工人预约,时间可能要好几个月才干挖到。这真是物以稀为贵了。在民间传说具有医治百病之功效,素有“药王”美称。

前段时间,台湾医疗机构表明这金线莲对医治乳癌有十分好的效果,外界广传金线莲可治乳癌,是现在为数不多可以对癌症有医治效果的野草。金线莲的效果这么大,市场也是较为紊乱,不明白金线莲的人经常会买到赝品,所以你们在购买的时分需求多方求证,对金线莲做一个全面了解,以防上圈套。

附:金线莲的人工栽培技术要点

金线莲的人工栽培现主要采用大棚栽培。建造大棚应根据金线莲的生长要求,选择在有林有水的山沟,以保证阴凉,有水灌溉,冬季避风保暖,减少散热,保持湿度,且交通便利。人工组培苗常年均可栽植,每平方用专用方盘栽种300棵,栽植宜浅忌深,栽后覆盖干净干燥的栽培介质,喷洒清水,棚内温度保持20~30℃,并注意保湿。

田间管理的好坏,关系到金线莲的成活率和生长及产量,应着重做好:

(1) 光照棚内透光度的大小与生长发育密切相关,透光以三阳七阴为宜。一般栽培时可用80%遮光网双层控制在3000lx左右。

(2)介质 金线莲属兰科又是药用植物,所以必须使用清洁及适宜的栽培介质栽培,适宜的介质除了须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外尚须良好的保水性。本公司瓶苗健壮,出瓶即可定植。定植时土壤以红壤与黄壤中的砂壤土为主作为栽培介质,质地疏松,偏酸性,适宜金线莲种植。推荐用泥炭土和珍珠岩。

(3)湿度 空气湿度较高有助于生长并提高植株鲜重,但栽培介质不宜过湿,过湿易导致茎腐病,应注意采取通风透光措施。20度以上环境要求良好的通风条件。

(4)施肥 半月施肥一次,最好使用农家液态肥或沼气液,稀释至1000倍。

(5)采收 采收适期的确定与栽培时间的长短有密切关系,至少必须在出瓶栽培10个月(定植后8个月)采收较适宜。当金线莲株高长到8-10cm以上,5-6片叶,鲜重4g/株即可收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