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金银花种植为农民带来有钱花

2018-06-04 16:17:42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说起金银花,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记得小时候摘金银花赚零花钱是常有的事情。金银花是我国传统的一门中药材,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其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近些年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金银花的需求越来越大,野生的已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此时八里村的农民黄忠耀就靠着种植四季金银花走上了富裕的道路,而且村里人都跟着笑了。

黄忠耀今年五十多岁了,早年在外面以开餐厅为生,从2000年开始回到来家开始种植金银花,现在的种植面积达到了五十多亩。通过和黄忠耀沟通我们了解到,金银花适应性很强,根系发达,生命力强大,耐干旱也抗严寒,每年金银花可以采收4次,而且一次种植可以采收几十年。

随着黄忠耀的金银花事业的发展,因为采摘金银花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很好的带动了村里的老百姓的就业机会,黄忠耀给采摘工人工资结算方法是按照采摘的斤数计算。手脚快的一天能够赚取一百多块钱,每到金银花采摘季节,乡亲们都争相来到黄忠耀的金银花基地采摘赚钱,为自己增加一些附加收入。

最后黄忠耀告诉我们,金银花的种植技术方法及注意问题。金银花有两种种植方法,一种是插杆种植,一种是播种种植。无论哪一种,都是比较方便的,但插杆种植会长得更快一些,前提是看自己有没有种枝。品种方面可以选择树形或者藤形。

金银花三月开花,适应性很强,对土质要求不高,但如果采用插杆方法,建议首选应该稀松深厚并肥沃的土壤,这样有利于根部更快速生长。在根部没有长出更多触须及生长期还没有稳定前,要注意保持避免阳光直晒,土壤有点小湿润。太干了怕旱成干枝,太湿了怕涝坏,这个水份一定要控制好。个人建议在秋天种植好处更多,因为秋天的时候,阳光强度变弱,可避免暴晒;而春天又雨水过多,怕涝着;夏天的阳光太暴力了。如果是采用播种种植方法就比较简单了,把土地松一下,播下种子,每天保持小湿润,静等发芽就可以了。

另外还要注意金银花的修剪,合理剪枝是提高金银花产量的有效措施。剪枝是在秋季落叶后到春季发芽前进行,一般是旺枝轻剪,弱枝强剪,枝枝都剪,剪枝时要注意新枝长出后有利通风透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