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年赚6万多元,丹参种植是个技术活

2018-04-02 17:08:17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在某村附近的一片农田里,很多农户在忙碌种植一种红色根茎类的农作物,据种植户常大哥介绍,种植的这一种中药材名叫丹参,具有清淤活血、止痛通经、清心止烦和去火益气的作用,治疗高血压的复方丹参丸所用的主料就是丹参,是一种用途很广的中药材。

近两年丹参的效益不错,常大哥高兴地算了这样一笔账:“每亩地平均产丹参量在400公斤左右(干货),根据目前市场价格每公斤卖16元左右计算来,每亩毛利润在6000多元,管理得当的话,亩毛收入9000多元也是有的,今年种植了十亩丹参,年收入近6万多元,比种小麦玉米强多了。”种植丹参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常大哥的丹参种植,也带动了家乡人们的发家致富之路。

谈到丹参种植方法,常大哥说,种植丹参是个技术活,购买的丹参苗,如果不懂种植的话,就很容易造成不出苗,那损失可就大了,在买回来丹参苗后,最好进行催芽处理,这样就能提高出苗率。

另需注意的是,种植丹参种苗的时候,一定不能使用化肥,一般可选择一些有机肥或生物有机肥,如果施用氮磷钾复合肥的话,再好的苗子也能给你烧的全军覆没。丹参苗比较娇嫩,如果不懂这些的话,就不要轻易碰这种中药材。如果要使用肥料话,可以等丹参出苗后进行追施,而且一定要选用硫酸钾复合肥,这样对根茎类中药材的生长是有好处的。

 

标签:
丹参丹参种植丹参效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