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黄精的育苗播种方法与市场前景

2017-12-22 16:36:05    来源:非凡农资

说起中药材,黄精只是药材中一个小小品种!而黄精药材来源主要以野生采集为主,由于野生黄精被大量挖掘,药材市场供应逐渐减少,导致黄精成为药材市场的稀缺货。目前人工栽培又刚刚起步,黄精亩产量与产值一直以来是个畅销不衰的品种,价格稳中有升;就现在来说,黄精的市价是60元/kg,对于这个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因此,种植黄精还大有前景。

黄精种植的收益与前景怎么样?

在重庆潼南区卧佛镇,有农民流转了400亩土地种植黄精,目前一株黄精能达7-8斤重,而黄精的市场价格在每斤5块钱以上,烘干出售的话每斤可卖30块,折算下来效益非常的可观。

而近年来由于受到市场影响,大量野生黄精被大面积采伐,导致黄精资源受到严重破坏,面临枯竭,人工种植黄精前景十分广阔。种植黄精采用林下仿野生种植模式的黄精,四年收一茬,每亩投入种苗170公斤,投入成本7千元左右,亩产量可达2千多斤,亩效益可达6万元左右。由此可见,投资效益非常好。

黄精的播种时间与出苗时间:

黄精每年5-6月份开花,10-11月份成熟,采收后立即选取相对比较饱满的果实,用沙藏处理,存于背阴处30厘米深的坑内,保持湿润。待第二年3月下旬筛出种子,按行距12-15厘米均匀撒播到畦面的浅沟内,盖土约1.5厘米,稍压后浇水,并盖一层草保湿。出苗前去掉盖草,苗高6-9厘米时,过密处可适当间苗,一年后移栽。

黄精的种植育苗技术方法:

1.育苗方法

选用耙细均匀的沙质壤土铺垫发芽床,按行距15cm划深2cm细沟,将浸水吸胀12h的种子清水冲洗后按5cm×5cm的规格均匀植入苗床细沟内,覆平细沟旁侧细土,用木耙轻拍压实,浇1次透水,覆盖一层薄薄的碎小秸杆后盖塑料棚。

2.育苗管理

在塑料棚环境下将温度控制在20~25℃范围内,白天可适当通风,保持充足光照,若逢阴雨天,可打开大棚内日光灯。约20d左右出苗,出苗后,小心揭去秸杆,锄草,待黄精苗高5~8cm间苗,去弱留强,按10cm×10cm的规格定株留用,适时移栽。

 

标签:
黄精黄精种植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