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每亩收入过万的中药材白术的种植

2017-11-21 10:05:22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白术近两年行情比较好,加上种子的改良,亩产有了很大的提高,药农每亩毛收入过万,种植积极性很高,虽说今年在采收初期,出现连阴雨天气,鲜货粉性不足,影响了加工的质量,但由于行情不错,药农仍有很高的利润。

亳州产区9月初开始采挖上市,湖南10月份产新,浙江一般在重阳节后开始采挖,最后是安国一年生的小品种产新。现在正是白术各个产区货源集中上市的时间,行情会直接影响种植,这将为下一轮种植埋下伏笔……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白术的种植知识:

白术喜凉爽气候,怕高温多湿,较耐旱,亦耐寒。要求土质疏松,肥力较高的土壤。

白术种子在15℃时开始萌发,25-30℃发芽最快,35℃以上发芽缓慢、发芽率低、并易发生腐烂。白术出土后能经受短期霜冻,温度在29℃以下时,生长良好,高于30℃时,植株同化作用显著下降,生长受到抑制。

种子发芽需水量为种子量的3-4倍,低于1倍或高于5倍均会影响发芽。如苗期或后期遇干旱也会影响生长。

生长发育:第1年为苗期,早春出苗,3-5月植株生长发育最快,6-7月地上部生长缓慢,8月以后地下部增重明显。种苗生长一般在210天左右。第2年春地下根茎发芽出土,25天左右,茎生叶发育完全,4月下旬开始分枝,6月上旬现蕾,6月下旬至7月初为现蕾高峰期,9月中旬为开花盛期,果期10-11月。

种苗定植后有二个生长高峰,一般4-7月每株平均日增鲜重1.5克,为地上部分生长高峰期;7-10月每株平均日增鲜重0.8克,为地下根茎生长高峰期。

2年生开花多,果实多充实,种子发芽率较高。

 

标签:
白术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