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秋季适合种植什么中草药

2017-10-09 13:52:52    来源:养生之道网

1、秋季适合种植板蓝根

以根、叶入药,为大宗药材品种,该品对土壤要求不严,种子直播,9-10月份均可播种,种后6个月左右便可采挖,可连作。亩投入种款、肥料、农药、除草剂等元,常年亩产块根300-350公斤。

2、秋季适合种植荆芥

以全草及穗入药,除药用外,近年来在化工、饲料等行业得到广泛利用。该品对土壤要求不严,种子直播,可条播也可撒播,9月份可种植,全生育期80-90天,可连作。常年亩产全草250-300公斤,穗50-60公斤。

3、秋季适合种植车前子

以子仁入药。近年来国内配方用药和制药企业投料用量明显增加,由于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商品价格不断上扬,发展种植前景看好。该品对土壤要求不严,种子直播,也可育苗移栽,8-10月份播种,种后5个月左右便可采收。常年亩产量200-250公斤。

4、秋季适合种植白芷

白芷是一年生药食兼用品种,该品种具有周期短、效益高、产量稳一般亩产在500公斤左右,目前市场价格是16-18元/公斤,今年亩效益在8000-10000元。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新种较少,陈种不发芽。选种是必须注意。种植宜早不宜晚,如果早期没有腾出土地,可选择在玉米地套作种植,过晚容易冻死幼苗。

5、秋季适合种植白芍

白芍是多年生药用植物,前期可套作种植,种植时愈早愈好,有经验的药农种植白芍,一般在白芍刚收获时,选粗壮芽头栽培、亩用种苗2800株,扶陇种植,这样种植的白芍当年可以生根,可抵上半年的产量。目前白芍价格较好、市场价达20-25元/公斤,据信息表明,白芍将有7----10年的高价期。

 

标签:
药材种植板蓝根荆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