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多商再购甘草,莲子系类行情疲软,连翘产新

2023-06-05 16:55: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2015.85点,同比上涨8.36点,上涨幅度为0.42%。

周技术分析:多商再购甘草,莲子系类疲软,连翘产新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6月11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2017.95点 。

上期榜单中,保持上涨的有五灵脂、细辛、地龙、牡丹皮、白术、板蓝根、猫爪草、浙贝母,保持下滑的有土鳖虫、紫苏叶、半枝莲、广藿香等,莲子系、草类临新行情下滑,云南品种转活跃。

市场方面:有商再购甘草,小幅上升;何首乌、天冬减种,寻货加快;蝉蜕、酸枣仁、龙骨行坚挺;菟丝子关注提高;葶苈子、桑椹市场价格较乱,产新完结;新疆、内蒙品种多数滋补新货疲软;龙齿、乌梅、乌梢蛇、秦艽、车前子、白及、木香、泽泻、川芎、威灵仙小幅走动抄底反弹中;草果、益智、孜然、胡椒本月小幅反弹,其它调料转平;玫瑰止升转稳,月季保持行情,桃花、玳玳花下滑;蛤蚧、桑螵蛸、蜈蚣渠道竞争大,走动疲软,消费不畅;厚朴、黄柏、射干转慢;三棱、郁金、南沙参持续疲软。

产地方面:三七云南产地受耕地红线保护舆情,惜售心理增加,黄精价稳,云茯苓气温提高,在售减少;四川、广东佛手微涨;两广桂枝大量上市;山东柏子仁出货积极;辽宁白薇、草乌供少价升;内蒙菟丝子行情转坚;山西黄芩,陕西延胡索行情不如前期畅快;河南连翘、蛇舌草产新关注不及前期,后市不稳,夏枯草新货上扬;湖北贝母、广东三桠苦产新走动不快,海南香附临新价疲;甘肃外销旺季已过,参芪归产地零星交易为主。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4.30%至42.0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6种,43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4种。鹿角霜上涨幅度最大,蛤蚧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多商再购甘草,莲子系类疲软,连翘产新

鹿角霜:鹿角霜市场有商家积极购进,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鹿角霜碎块价在100-120元,统段货价格在120-135元。

当归:近几集暴涨,价格再次逐步走高,行情坚挺,现市场当归药厂散把价在120-130元,草把120元,箱归150元,当归头160元,因价高,目前产地交易零星,外客稀少。

玫瑰花:少量新货上市,近疫情2年行情低迷,种植者少,受产区今年产出量减少,行情稳步上涨,目前亳州市场山东货在65元左右,而甘肃货100元左右。

鸡骨草:市场鸡骨草来货量少,货源零散消化,行情平稳,现市场鸡骨草家种统货售价13-14元,野生统货售价27-28元。

益智:市场益智有商持续关注,近期消化需求一般,货源换手尚可,新货上市购销,行情小幅变动。目前市场益智仁统货售价在37-38元,益智米价格在55-60元,随着广东产出,有望波动。

玄参:近期市场玄参需求尚可,有商咨询购销,行情平稳。现市场湖北统货17元,去芦头条17-19元;河南统货15.5元。

橘核:长期低位走平,引商家入手关注,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有所上扬,现市场浙江橘核14元,继续关注后期货源走销情况,橘核属于小品种,后市上涨空间有限。

蛇床子:目前库存交易中,连年价低包地产量预计有减,市场持货商要价逐步抬高,受此行情保持升势,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在27-28元,净货32-35之间不等;产地25-56元。

五灵脂:近期陕西产区货源走动加快,行情大幅度上扬,市场价格受到影响也明显上涨,现米统货价格升至80-95之间,糖统45元左右。

周技术分析:多商再购甘草,莲子系类疲软,连翘产新

蛤蚧:蛤蚧货源暂时充足,受市场监管,购销需相关经营资质,货源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平稳,市场小对的30-31元左右,中对的35-37元左右,大对的40-42元。

紫苏叶:可供货源有量,近期持货者喊价不及前期,现市场紫苏叶一面紫饮片货价在45-50元上下,两面青货供应量偏少,价格在22-23元,去年价格偏高,新货产出量大增。

安息香:市场安息香需求用量不多,零星购销为主,行情回稳。现市场安息香价格在190-200元。

小茴香:市场小茴香走销放缓,有商销售积极,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小茴香统货价格在20-21元,色青选货23元,较上周继续下调1-2元左右。

连翘:关注者冷却,零星产新走动,市场内咨询购销商不多,价格已高,市面货源实际的消耗需求暂时不大,行情回稳,跌入200元内。现场青水煮货售价195-200元,生晒货180-190元,黄统货价在155元。

莲子心:市场莲子心货源相对充足,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购销一般,行情暂稳,目前市场莲子心统货价格45元,选货50-70元不等。

土鳖虫:产区养殖明显增加,产量逐渐得到恢复,近期市场货源显足,行情出现回落,现一般小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大好货80-85元,全检90元。

半枝莲:未出现明显减产迹象,市场半枝莲货源增多,近日货源需求消化一般,行情见新价跌,目前市场半枝莲头茬货售价11-12元,二茬陈货售价10.5-11元。

荆芥:河北荆芥需求大减,疫情平淡,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表现低迷,现产地荆芥药厂段子9元,饮片货11元,机压包货13元上下。

桃花新桃花上市,行情转落,供应增加,家种桃花在50-55元,品质较好55-60元。

大类指数涨跌

当归等家种权重根茎部位占比涨幅较大,新冠多重阳概念淡漠,疫情品种悉数下滑。

周技术分析:多商再购甘草,莲子系类疲软,连翘产新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6.26%至1.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6种。根及根茎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2%至1.3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家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0%至0.7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解表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5%至0.5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4%至2.5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9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陕西上涨幅度最大,广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