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4月月评:产地行情旺,香料与西北关注多,市场平稳

2023-05-06 14:21: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年4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1960.95点,环比上涨了1.38%,增加26.76点;比上年同期的1733.31点上涨13.13%,增加227.64点,环同比继续双增。上半月总指转疲软震荡,但中医药行业的高毛利依旧持续受关注,新冠新症状不再反弹,财新服务业PMI高位,品种分赛道从清热防疫转向休闲消费的香料类,加上小规模的寒潮和云南干旱,使得下半月市场重燃人气。

本月月初长周期耗工品种继续轮动发力,前期有柴胡系类,后有牡丹皮,高良姜,白芍,黄柏,白及、沙参,远志,巴戟天;野生虫类采集成本较高,受采集人工预期上涨,野生冷背昆虫动物类行情近期走好,蜈蚣、五倍子、蝉蜕、蟋蟀、地龙行情上升。前期的知母、紫菀、射干、麦冬、丹参、牛膝价高抑制消费,行情下滑,上涨的品种中,不少品种难以保证良好的走量,行情需长期做实中,如款冬花、酸枣仁、黄连;下滑通道中缓慢平衡的品种地黄、川牛膝、川芎、泽泻、郁金等。

随着三年疫情压抑的餐饮类随旅游和经济信号提高而复苏,药食、调味料小步上调,主要由进口孜然、小茴香、胡椒、香叶、白豆蔻带领小范围上涨,夜市概念在支撑;甲流从北方开始减弱,南方散发,疫情弱概念依旧在淡出,草类临新下调者多,金银花、连翘即使在倒春寒情况下都难有回弹。

天气题材方面:天气品类零星发力,降雪降温,桃仁、杏仁小幅上升,云南干旱让红花、木香、砂仁、三七花行情短暂闪现,山茱萸、吴茱萸小幅震荡,均因库存较大,后续力量不足而终。

雨水较充分,春种条件大部分较好,加上高位行情,种植积极性大范围提高,种苗大涨,减产概念沙苑子、牛蒡子、红花、防风种植增加,也开始转软。

大宗监管方面:煤炭、白糖大宗品种的上升引发不少监管声音,而粮食类遇到疲软行情虽有压力,但仍然能企稳,国内油价刚刚下调,国际原油上行,成本再一次支撑。

需求方面:气温升高,滋补和疫情类需求降低,市场上半月整体下滑,淡季信号频现,黄芩、党参、当归等市场销售一般,但产地倒手动销却快,本期轮到甘肃、陕西、山西品种,外围囤货多,出现部分倒流的情况。市场内,因新货要价高,市场走动以冷库偏低陈货源为主,白术、白芍、半夏、防风等采购接力不及前期,断点式前进。

天气入夏,现货入库封存,在售减少,极端强对流天气增多,新增欠管的产地会有不少情况,灾减牵动舆情,对于持币待购者来说,五月仍有看点。

标签:
市场月评市场分析行情趋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