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指数微涨,根茎占优,白芍转慢,消食类走好

2023-04-10 16:59: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报1956.00点,同比上涨2.98点,上涨幅度为0.15%。连续两期涨量基本持平,指数都是不到3个点的微量增幅。

周技术分析:指数微涨,根茎占优,白芍转慢,消食类走好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4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957.87点。 

本期,家种根茎类行情表现较好。上期榜单中,继续保持上涨的品种有:锦灯笼、北沙参、白及、天葵子等;保持下滑的品种有马鞭草、佛手花、车前子、大青叶、白豆蔻、五味子、金银花等。而其中唯有牛蒡子,由跌转涨,不停震荡。

市场方面:天花粉、北沙参继续上升;柴胡、五倍子、甘草、蝉蜕行情继续走畅,柴胡在售不多;龙胆走快;临新的夏天无、天葵子行情走好;安神类酸枣仁、消食类山楂继续走好;接近产新,养殖的土鳖虫上市增多,需求放缓;射干、柏子仁、升麻、威灵仙、牛膝走动放慢;泽泻持续低迷、川芎、枳实临新价糜;丹参止升转稳;高价产出菊花存量尚有,行情不振,仅贡菊、杭菊较好;种植期的补骨脂,上涨行情缓和转滑;疫情品种仍在下滑通道中,桔梗、百部等化痰止咳类疲软;白鲜皮货源较同期更多,行情弹后稳;三七系类中,三七花较好,其他规格依旧量足转滑。

产地方面:四川黄柏按需采伐,价格坚挺;山西黄芩、宁夏韭菜子走动畅快;花椒、连翘、山茱萸西北产区再受冻,产地探寻者多,行情再受关注;石菖蒲产地走动快于市场;亳州知母疲软消化中,白芍价升增多开始转慢;新疆红花种植中,引起商家关注;高价当归,甘肃育苗情况受关注,天气对后期行情影响较大;山东石榴皮、湖北临新瞿麦走动缓慢;进口八角、胡椒、红蔻、白蔻,干姜等香料增多,孜然断断续续震荡频繁。

品种类指数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17.75%至12.86%之间,上涨有40种,下跌有24种,451个类别持平。锦灯笼上涨幅度最大,大青叶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指数微涨,根茎占优,白芍转慢,消食类走好

通草:近期有商购货,货源批量购销,由于产地产量持续不多,市场需求尚可,市场行情上浮。目前市场大通草统个280-290元,切片统货售价330-350元,需求较好。小通草统货要价130-140元。

白芍:近日购货商家减少,货源走销不快,但行情仍保持坚挺运行。现本地尾芍价格在21元,三四等级货售价在26-27元之间。

银柴胡:在售商家不多,用量走好,产区来货量也有限,随着库存的走低,行情持续上扬,现统货价格在115-125元之间,后市值得关注。

胖大海:海外减产比较明显,需求保持,商家持续关注,近期货源正常走动,行情继续稳中向好,现圆果140-150元之间,长果160-170元。

天葵子:目前湖南等产区虽值产新,但受野生资源逐年减少,近日价格有所上涨,目前亳州市场报价在72-80元之间。

天花粉:3月开始价格持续快速走高,商家暂处观望对待,但近日行情仍处上涨,目前亳州市场河北天花粉小统在46-50元,统货60元,大统65元。

夏天无:处于产新季,市场货源走动较好,行情好于前期,现江西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该品市场经营的商家不多,后市需看产区的实际变化情况。

山楂:食品加工用量增大,购销畅快,行情平稳。 市场山楂价格机器统片10-13元,茶用带籽货14-15元,无籽统片售价在24-25元。

锦灯笼:去年10月产新后逐渐上浮,近期货源正常购销,价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锦灯笼一般统120元,药厂货70-80元之间,好统140元,选货155元。

周技术分析:指数微涨,根茎占优,白芍转慢,消食类走好

大青叶:小量走动,接大货的不多,需求并未好转,购货不多,积极出售,目前市场整叶3-4元,碎叶价格在2.5元,黑龙江产地统货售价在2-3元。

红豆蔻:近日回货增多,需求低迷,行情继续回落,亳州价格仍显下滑,且消化依然欠佳,现统货42-43元。

车前子:预期增多成共识,较上周跌5元,仍处于下滑之势,市场行情跟随产地价格跌落,目前亳州市场净统48元左右,统45元,跌破50元大关,江西产地价格在42元左右。

紫苏子:上月行情就开始疲软,有商咨询购销,市场货源暂时充足,本周需求略有回升,行情平稳。亳州市场现在市场甘肃、山西苏子统货价在18-19元,大中颗粒售22-23元。产地毛货价格在15-16元。

干姜:前期消化明显是,随天气转热,商家按需购进为主,处于缓慢消化,行情转为疲软,目前亳州市场粉干姜片与个子持平,多要价在18-19元。

广藿香:近期市场交易平缓,走销一般,市场货源较丰,行情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切片货17-18元,下滑过快有所惜售。

知母:买家停手,货量仍多,行情疲软运行,目前亳州市场地产长片42-43元;圆片因质量不等、售价有所悬殊,价在50-60元之间。

马鞭草:不及年前,下滑三成,比去年同期,行情仍保持高位,且货源供应量不大,目前亳州市场成本不一,质量差距较大,在20-30元之间。

佛手花:佛手花逐渐失去去年的高位,近期市场有商寻货,目前市场佛手花价格在260元。

五味子:当地货源库存不大,近期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保持平稳。目前辽宁五味子统货售价在70,亳州市场零售下滑,价格稳定在72元。

从大类指数看

家种根茎类行情较好,后期多年生看育苗新一轮情况,叶类明显下滑,进口香料增多,下滑居多。

周技术分析:指数微涨,根茎占优,白芍转慢,消食类走好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9%至0.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根及根茎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5%至0.2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家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9%至1.2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消食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1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5%至0.3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1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东北上涨幅度最大,广东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