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波动减小,五倍子走畅,天麻天花粉价升

2023-04-07 17:22: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3年3月32日-4月7日,本周五日指数为1956.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4点,上涨幅度为0.1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5种,占4.9%,环比减少5个;下跌的品种17种,增加6个,占3.3%; 473个品种持平。

涨跌比从2:1降低为1.5:1,继续下滑。从品种涨跌幅度看,以1%内幅度居多,明显缩小。

市场方面:牡丹皮、通草、柴胡、黄芩、白芍、黄柏行情坚挺;安神类商品用量有增,远志、酸枣仁、天麻行情坚挺,微升;天花粉新上市少,产地价扬,市场跟随;五倍子产地成本提高而价升;南北龙胆随走货趋坚;野菊花、菊花用季前市场货量依旧较足,行情萎靡;瞿麦、墨旱莲、密蒙花高位下滑;药食类行情不畅。调料类中,百合、良姜、孜然、白豆蔻等少数行情较好,薏苡仁、芝麻、莲子、银花类、菊花、陈皮类转滑;进口砂仁低位震荡,国产砂仁走货缓慢;车前类、马鞭草、地丁草类行情下滑;连翘、苏子走慢;牛膝、山药、人参、西洋参等止升企稳;枸杞、贯众、柏子仁止跌。

产地方面:湖北蜈蚣新产预期高开收货;进口陈补骨脂不多,但新货随货下滑;河北新产天花粉走货顺畅;甘肃款冬花产地,可供货源量仍少,当归上扬;四川贵州五倍子去年减产,存货不大;内蒙紫草种植减少,有所惜售;四川乐山郁金价低走快;东北进口拳参,白鲜皮走动不快;贵州天麻、五倍子产地行情坚挺,较市场走快;安徽知母、紫菀,内蒙桔梗行情转疲软;四川泽泻、川芎、川牛膝走慢。

数据周报:波动减小,五倍子走畅,天麻天花粉价升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通草、银柴胡、小通草、白芍、远志、胖大海、猫爪草、柴胡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大青叶、红豆蔻、车前子、紫苏子、干姜、广藿香、荆芥、知母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涨跌幅多数介于-3%~3%之间,1%以内的涨幅明显增多,占主要部分

数据周报:波动减小,五倍子走畅,天麻天花粉价升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通草、银柴胡、小通草、白芍、远志、胖大海、猫爪草、柴胡等。

数据周报:波动减小,五倍子走畅,天麻天花粉价升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通草:近期有商购货,货源批量购销,由于产地产量持续不多,市场需求尚可,市场行情上浮。目前市场大通草统个280-290元,切片统货售价330-350元,需求较好。小通草统货要价130-140元。

柴胡:走动良好,近段继续上升,现亳州带芦头统货105-110元,能切片统在130元,目前经营商家手中货源稳定,切片货145元,后市继续值得留意。

银柴胡:在售商家不多,用量走好,产区来货量也有限,随着库存的走低,行情持续上扬,现统货价格在115-125元之间,后市值得关注。

远志:安神药走快,远志虽走动一般,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远志筒统120-140元,预计后市坚挺中运行。

胖大海:海外减产比较明显,商家持续关注,近期货源正常走动,行情继续稳中向好,现圆果140-150元之间, 长果160-170元。

猫爪草:临新青黄不接之际,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持货者喊价进一步抬高,现市场猫爪草统货价在98-100元之间,水洗货价在105元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大青叶、红豆蔻、车前子、紫苏子、干姜、广藿香、荆芥、知母等。

数据周报:波动减小,五倍子走畅,天麻天花粉价升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大青叶小量走动,接大货的不多,需求并未好转,购货不多,积极出售,目前市场整叶3-4元,碎叶价格在2.5元,黑龙江产地统货售价在2-3元。

红豆蔻:近日回货增多,需求低迷,行情继续回落,亳州价格仍显下滑,且消化依然欠佳,现统货42-43元。

车前子预期增多成共识,较上周跌5元,仍处于下滑之势,市场行情跟随产地价格跌落,目前亳州市场净统48元左右,统45元,跌破50元大关,江西产地价格在42元左右。

紫苏子:上月行情就开始疲软,有商咨询购销,市场货源暂时充足,本周需求略有回升,行情平稳。亳州市场现在市场甘肃、山西苏子统货价在18-19元,大中颗粒售22-23元。产地毛货价格在15-16元。

干姜前期消化明显是,随天气转热,商家按需购进为主,处于缓慢消化,行情转为疲软,目前亳州市场粉干姜片与个子持平,多要价在18-19元。

广藿香:近期市场交易平缓,走销一般,市场货源较丰,行情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切片货17-18元,下滑过快有所惜售。

荆芥走销不快,行情有所回落,持货者出货意愿较强,现本地荆芥咀子14元上下,压包个子价格17-18元左右。

知母:买家停手,货量仍多,行情疲软运行,目前亳州市场地产长片42-43元;圆片因质量不等、售价有所悬殊,价在50-60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