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白芍坚挺走快,银花连翘下滑,茵陈产新

2023-04-03 17:36: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953.02点,同比上涨2.52点,上涨幅度为0.13%。小幅震荡,行情平淡平稳。

周技术分析:白芍坚挺走快,银花连翘下滑,茵陈产新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4月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954.87点。

上期榜单中,继续上涨的品种有红芪、南沙参、金莲花、白及、补骨脂;保持下滑的有马鞭草、香薷、川楝子、水蛭、牛蒡子、广藿香、桑螵蛸;由涨转跌的品种有连翘、山茱萸。

市场方面:投料白芍、牡丹皮行情走快;进口枣仁、细辛、通草、胖大海再升,砂仁行情下滑;金银花、连翘行情疲软,走动不佳,花茶类尤其山银花降价明显;各麦冬资源组织入市,行情不及前期;橄榄高价回落中,需求不旺;黄柏、猫爪草、天葵子止升转稳;赤芍、覆盆子、前胡小幅回落;川芎、茵陈临新回落;调料类孜然、八角、沙姜、香叶、千里香、良姜上涨,豆蔻、花椒、胡椒、荜茇、益智下滑。

产地方面:广东金钱草、淡竹叶,安徽金蝉花陈货上涨;山东丹参、黄芩、山楂走快;广藿香、甘肃茵陈产新,缓慢下滑。安徽知母、紫菀采购减少,行情下滑;安国射干、瓜蒌;吉林五味子积极销售中;江西车前子少人咨询,待产有量。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4.42%至29.4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7种,45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0种。使君子上涨幅度最大,马鞭草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白芍坚挺走快,银花连翘下滑,茵陈产新

使君子:少商关注,但在正常消化下,行情高于去年同期,目前亳州市场带壳货多要价在18-22元不等,去壳货50-58元不等。

薤白:前期再次上升的薤白,受新货采挖加工上市影响,专业市场行情小幅波动,新统货售价45-46元,如类似去年的行情,后市不稳。

红芪:最近购销一般,行情平稳,目前市场红芪一般统个售价在20-25元,中片售价35-40元,大片售价50-65元不等。

天葵子:目前湖南等产区虽值产新,但受野生资源逐年减少,近日价格有所上涨,目前亳州市场报价在72-80元之间。

北沙参:随着正常消化,市场回货量不大,供应量逐步下降,行情又有所上扬,亳州的河北统货40元左右,好统货45元,选货53元左右,箱装54-56元不等;内蒙货在65-75元之间不等。

辛夷:市场辛夷来货略增但不足用季消耗,货源暂时充足,持货商目前成本较高,市面需求暂时不大,由于价格已高,近期咨询购货不多,行情稳坚。现市场统货60元左右,选货要价在65元。

金莲花:清热解毒茶用品种,还未正式产新,库存供应一直有限,市面来货量不大,货源批量购销,行情稳健。现在市场金莲花统货售价160-175元,好货200元。

白及:下滑后采挖减少,价格近期又上扬,来货量整体不大,有商咨询关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波动。现在市场白及统货要价125-135元,中等个选货价在140-150元,白及片售价在135-200元。

锦灯笼:去年10月产新后逐渐上浮,近期货源正常购销,价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锦灯笼一般统120元,药厂货70-80元之间,好统140元,选货155元。

补骨脂:受海外减产影响进口成本,商家关注力度提高,市场寻货商家增多,现市场5年以上够含量货22元上下,2年陈19-20元,多关注货源入市情况。

周技术分析:白芍坚挺走快,银花连翘下滑,茵陈产新

马鞭草:不及年前,下滑3成,比去年同期,行情仍保持高位,且货源供应量不大,目前亳州市场质量差距 在25-30元之间。

佛手花:佛手花逐渐失去去年的高位,近期市场有商寻货,目前市场佛手花价格在260元。

车前子:仍处于下滑之势,市场行情跟随产地价格跌落,目前亳州市场净统52元左右,接近50元心理大关。

大青叶:需求并未好转,购货商家不多,积极出售,接货的不多,保持低迷行情在整叶3-4元,碎叶价格在2.5元,黑龙江产地统货在2-3元。

乌梢蛇:乌梢蛇即将进入产新,但产地目前还有一定库存,且受货源持续走缓,行情逐步回落,现湖北产地要价在450元左右。四川统货市场售价在540-550元,进口货150-160元。

白豆蔻:海外货不减,有商出陈货,价格混乱转稳。市场走货量增加,有客商逢低买入,现统货原白蔻价格35-36元,好统货37元,零售39-40元。

五味子:需求放缓,市场五味子购销较前期转缓,行情进入调整阶段,现在市场五味子统货要价72元左右。

香薷:新货生长中,市场香薷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香薷统货价在13元。

金银花:行情在震荡不断下滑,尤其高规格的,现市场山东白花145-165元之间,河北青花150-180元之间不等,产地价格特级货在155-160元之间,二级货在130-140元左右,下滑5-8元。

全草、疫情类续跌

周技术分析:白芍坚挺走快,银花连翘下滑,茵陈产新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2%至0.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5%至13.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9%至0.1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5%至1.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个,10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内蒙古上涨幅度最大,辽宁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