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行业利好,疫情消退,按需走动,波动平缓

2023-04-03 17:16: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花期的果实类经历倒春寒吸引不少药商关注,多理性购买,上周北方继续升温,第一轮倒春寒不到一周即结束,影响不大,南方继续阴雨连绵,但“春分”季,不良风险并未结束,随着清明临近,天气依旧不稳定,国内四月初将迎来再次降温,多多关注。

资本市场对中药材板块关注较多,高质量传承发展要求下,连续多年推进中药类集采和服务质量深化改革,加上存款准备金的大幅下调,流动释放实施,对国资中药企业估值近期得到提升。

2-3月CPI涨幅回落印证了大宗农产品的近期下滑,海外丰产消费低迷货物进入国内,与中药材价格上涨形成对比,且仍有不少中低位品种还在找机会和外力突破,高位的药材原料给中小企业带来压力。粮食春耕积极,良好开局,大豆等仍在补贴窗口利好期;中药材年后的大宗品种上涨继续引来了多方关注和探访,买方的需求旺盛是导致行情主要原因,不过PMI指数扩张区间保持良好,药材中下游市场用料需求仍有一定信心。

花茶类在电商渠道管理中被整顿,虽青黄不接时,部分低价品种仍保持稳定,如去年落价的菊花类,少人关注,仅量少品种稍好。

疫情方面,本轮甲流社会影响逐渐退却,新冠不少新药到期上市,市场已经萎缩,前途中阻,使得中药类相关品种也比较悲观,清热类进一步下滑。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平时少人关注的使君子上周涨价明显;白术、当归、白芍、柴胡、银柴胡、当归等惜售坚挺,黄芩转快;赤芍、薤白、白及小批量价升;广金钱草、淡竹叶行情上扬;墨旱莲行情用季好转,仍显充足;何首乌低位反弹;全蝎行情轻微反弹;牛蒡子、白花蛇舌草震荡上涨;川贝母行情上升,带动量小的伊贝母替代品。

广东家种何首乌、广西广金钱草产量预计不大,行情上升;江西栀子、枳实走畅;甘肃淫羊藿,陕西沙苑子,河北防风、艾叶、四川黄柏、甘肃参芪归根茎类保持坚挺;辛夷用季,回货不快,再次保持价位。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河南降雪山茱萸、连翘高位僵持缓慢,广西雨天天气虽不佳,但郁金、八角低迷,肉桂产新行情持平,口岸干姜、木蝴蝶、豆蔻类微弱下滑;云南木香、乌梅、浙江吴茱萸依然有大批供应,行情下滑;江西车前子、河南地黄、河北射干继续抛货,观望者多,萎靡下滑;宁夏菟丝子缓和,河北苦地丁、内蒙桔梗产新小幅下滑。

知母、紫菀行情熄热下滑;莲子、川芎、薄荷临新下滑;粉防己不及同期;新产红花止升,桃花显快;菊花、金银花、川麦冬行情持续放缓;进口香料、蛇类、凉茶类、疫情类的板蓝根、大青叶、贯众行情低迷。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