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佛手花金银花续滑,菟丝子坚挺,桑蛸积极售

2023-03-29 16:39: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平缓

2023年3月29日总指数止于1952.68点,比10日前(2023年3月19日)增长了3.56点,上涨幅度为0.18%,涨幅平缓。

十日涨跌:佛手花金银花续滑,菟丝子坚挺,桑蛸积极售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本期上涨品规从75个下滑到56个,上涨品规从23个增加到26个,涨跌比从3:1缩小到2:1。

市场方面:去年价位不高的菊花、栀子,产地推动继续反弹;菟丝子、川贝母、红芪来货不大,关注热度较高;薤白新货上市,行情上扬;菊花价位不高,连翘花期有商关注,产地回落;日常保健需求下,牛蒡子再震荡;三七花供应不大,有所上涨;辛夷、香叶轻微反弹,但需求不振,坚挺为主;进口桑螵蛸走量零星疲软;大部分气温快速升高,五味子、枸杞需求放低,继续回归;批量走动后的乌梅、木香、草果产地依旧充足,观望实销;郁金进入低谷徘徊中,实销缓慢;水蛭、蝼蛄、薄荷、佛手花、金银花临新期间下滑;白豆蔻、荜茇、紫草,腊梅实销价稳。

产地方面:广东何首乌产新初期上涨;内蒙桔梗、甘草继续产新价稳;河南艾叶产新中,新陈不接价稳;山西黄芩收购转畅;贵州五倍子不多,正常走动,价格坚稳;湖南靖州茯苓进入新一轮产季,鲜货减少,交易平缓,厚朴有量;广东紫苏叶产新,行情承压;山东柏子仁走动不快,多为实销,四川麦冬前涨后缓滑,黄柏坚挺,牛蒡子畅快;青海枸杞,河南猪苓、山茱萸继续转落,地黄、牛膝疲软。

产地指数涨跌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指数中, 15个产地上涨,9个下跌, 6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05%~1.91%之间。

其中内蒙古因菟丝子行情坚挺,山西远志安神类行情上升,四川因川贝母野生消耗,高位续航,北沙参、白茅根在河北领先。江西因香薷、吴茱萸、枳实类疲软。

十日涨跌:佛手花金银花续滑,菟丝子坚挺,桑蛸积极售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中药材指数723个品规中,价格上涨的56个,有26个品规下跌,持平有641个。涨跌范围在-53.69%~42.66%之间。涨跌幅度比较均衡。

十日涨跌:佛手花金银花续滑,菟丝子坚挺,桑蛸积极售

涨、跌、持平占比

2023年3月29日较2023年3月19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佛手花金银花续滑,菟丝子坚挺,桑蛸积极售

红芪:红芪小幅上调,整体稳定,一般统个售价20-25元,中片售价35-40元,大片售价50-65元不等。

补骨脂:受海外减产影响进口成本,商家关注力度提高,市场寻货商家增多,现市场5年以上够含量货22元上下,2年陈19-20元,多关注货源入市情况。

金莲花:清热解毒茶用品种,还未正式产新,库存供应一直有限,市面来货量不大,货源批量购销,行情稳健。现在市场金莲花统货售价160-175元,好货200元。

南沙参:北沙参销量下滑,南沙参价格小幅调整,在售不多,走销力度不如年前,市面来货量整体不大,行情暂稳。目前市场南沙参产地不一带皮统货85元,去外皮货140-150元。

北沙参:随着正常消化,市场回货量不大,供应量逐步下降,行情又有所上扬,亳州的河北统货40元左右,好统货45元,选货53元左右,箱装54-56元不等;内蒙货在65-75元之间不等。

薤白:前期再次上升的薤白,受新货采挖加工上市影响,专业市场行情小幅波动,新统货售价45-46元,如类似去年的行情,后市不稳。

使君子:少商关注,但在正常消化下,行情高于去年同期,目前亳州市场带壳货多要价在18-22元不等,去壳货50-58元不等。

白茅根:白茅根近期走销较快,有商家积极购货,也有商家持货惜售,整体上扬,市场白茅根安徽统货售14-15元,河北统货17-19元,目前产地热度高过市场。

川贝母:随着价格逐步走高,去年消耗量较大,市面货源需求减少,行情暂稳。现市场松贝售价在4600-4900元,青贝价在4200-4250元,炉贝价在3500-3600元。

红花:云南产新期间,产地基本随购随销,统货价格在138元,药厂过检在143元,意愿种植减少及天气影响预期,近期交易量也逐渐增大,价格微量反弹上涨,统货价格在140-145元。

砂仁:产地走动有所加快,价格微浮,目前亳州市场圆果27元左右,长果25元左右,国产砂仁品种产地规模依然在地有量,难以突破,云南壳砂纯度不同要价81-105元。

远志:有商咨询,近期市场关注商减少,货源走动不如前期,但属于安神类,行情平稳坚,现在市场远志一级筒报价180-200元,二级筒140-150元,统肉售价100-110元。

白及:下滑后采挖停滞,价格近期又上扬,来货量整体不大,有商咨询关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波动。现在市场白及统货要价125-135元,中等个选货价在140-150元,白及片售价在135-200元。

辛夷:市场辛夷来货略增,货源暂时充足,持货商目前成本较高,市面需求暂时不大,由于价格已高,近期咨询购货不多,行情稳坚。现市场统货60元左右,选货要价在65元。

葛根:近日市场行情小幅上调,且货源走动加快,亳州柴葛根统片在8-8.5元,柴葛根丁价在10-13元。

何首乌:广东高州减种减产,最近的产新中鲜货上涨,干货上扬到18元左右,亳州市场上需求尚可,行情小幅波动。目前市场广东新陈统货售价17-19元,云南统货19-20元,安徽统货17-18元,安徽统片24-25元。

十日涨跌:佛手花金银花续滑,菟丝子坚挺,桑蛸积极售

马鞭草:不及年前,下滑3成,比去年同期,行情仍保持高位,且货源供应量不大,目前亳州市场质量差距 在25-30元之间。

香薷:新货生长中,市场香薷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香薷统货价在13元。

牛蒡子:货源进入实销,行情止升暂时转坚,现亳州市场甘肃货多要价在30-31元,但产地持货商家对其后市看好,目前出售意愿不强,行情震荡中。

广藿香:交易以商家按需购进为主,市场和产地商出售积极,明显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切好货统货在18-19元。

川楝子:夏季即将结果,市场川楝子关注商不多,市面货源暂时充足,近日走动一般,货源走动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回稳。现市场川楝子四川统货 3-3.5元,云南统货3.5-3.8元。

五味子需求放缓,市场五味子购销较前期转缓,行情进入调整阶段,现在市场五味子统货要价73-74元。

白豆蔻有商出陈货,价格混乱转稳。市场走货量增加,有客商逢低买入,现统货原白蔻价格35-36元,好统货36.5元。

山茱萸:市场行情趋于平稳,目前亳州市场药厂货60-65元之间不等,饮片货70-75元之间,筒子皮价格在75-80元不等。

车前子仍处于下滑之势,市场行情跟随产地价格跌落,目前亳州市场净统52元左右,近段,每天下滑1元左右。

佛手花近期市场有商寻货,市场库存空虚,价格坚挺,目前市场佛手花价格在260元。

泽泻泽泻产地产新加工结束,市场货源增加,走销一般,行情平淡。目前亳州市场四川统货17元。

水蛭售货积极,受产新影响,市场行情下滑,大量上新,清水统货1650-1700元。

连翘北方气温升高,随着倒春寒热度退去,市面货源购销转缓,最近需求消耗不大,行情回稳。现市场青水煮货售价210-220元,生晒货200-210元,黄统货价在150-16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