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涨势减弱,黄芩麦冬走缓,小品种震荡

2023-03-27 16:12: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为1950.50点,同比上涨8.14点,上涨幅度为0.42%,大幅减弱。上期榜单中,持续上涨的品种有柴胡、山茱萸、麦冬、香叶、牡丹皮,保持下滑的有芦根、地黄、水蛭、车前子、射干、乌梢蛇、五味子、南五味子。

周技术分析:涨势减弱,黄芩麦冬走缓,小品种震荡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数学方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4月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1952.32点。

春播开局良好,春播粮食已过5500多万亩,冬小麦、冬油菜的春季田管也在加速推进。华南、长江中下游地区早稻进入育秧高峰期,西北春小麦陆续开始播种。受生产补贴和进口量增的影响,小麦行情仍在下滑,动摇影响玉米生产,大豆补贴提前且加大,但多数粮商依旧惜售。对于大宗药材已获得的上涨,不少跟随企盼中小品种依旧在寻求外部力量突破,目前涨跌不一,震荡不止。

市场方面:柴胡、白术、青翘行情坚挺;随着黄芩、麦冬上市增加,行情滑落;优质丹参保持走货畅快,价格持平;板蓝根行情继续低迷;稻芽产出季,价格下滑;砂仁、薤白、辛夷、香橼、秦艽、夏枯球、川牛膝、太子参、蛇舌草、决明子、红花、首乌、部分香料涨跌频繁,震荡不止;口岸品种交易波动较大。

产地方面:甘肃大黄低规格的走畅,党参、当归小量成交;江西香橼、栀子行情坚挺,车前子仍向下调整;河南天麻价坚,地黄、山药向下回调,山茱萸产地天气转好走缓价坚;广西肉桂大量产新,行情止跌转稳;江苏土鳖虫、水蛭走慢;河北金银花行情下滑,山东银花、山楂价稳;云南木香依然有量,不稳下滑;四川麦冬价高,观望增多,行情走缓,由升走平。

品种指数涨跌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2.58%至27.1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1种,44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1种。补骨脂上涨幅度最大,马鞭草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涨势减弱,黄芩麦冬走缓,小品种震荡

红芪:红芪小幅上调,整体稳定,一般统个售价20-25元,中片售价35-40元,大片售价50-65元不等。

补骨脂:受减产影响,商家关注力度提高,市场寻货商家增多,现市场5年以上够含量货22元上下,2年陈19-20元,多关注货源入市情况。

山茱萸:山茱萸正值花期,产区出现降雪,前期人气较旺,价格上扬,近期行情转稳,产区交易好于市场,现市场山茱萸药厂货价在60-65元,饮片货价在68-75元。

金莲花:市面来货量不大,货源批量购销,行情稳健。现在市场金莲花统货售价160-175元。

南沙参:北沙参销量下滑,南沙参价格小幅调整,在售不多,走销力度不如年前,市面来货量整体不大,行情暂稳。目前市场南沙参产地不一带皮统货85元,去外皮货140-150元。

葛根:近日市场行情小幅上调,且货源走动加快,亳州柴葛根统片在8-8.5元,柴葛根丁价在10-13元。

远志:有商咨询,近期市场关注商减少,货源走动不如前期,行情平稳坚,现在市场远志一级筒报价180-200元,二级筒140-150元,统肉售价100-110。

白及:下滑后采挖停滞,价格近期又上扬,来货量整体不大,有商咨询关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波动。现在市场白及统货要价125-135元,中等个选货价在140-150元,白及片售价在135-200元。

麦冬:市场价格保持稳定,麦冬产地近期走势不畅,四川绵阳川麦冬行情低迷,产地价格回调,上货偏高,成交过半,主体统货成交130-145元,质量不同,价格不一。

周技术分析:涨势减弱,黄芩麦冬走缓,小品种震荡

马鞭草:不及年前,下滑3成,比去年同期,行情仍保持高位,且货源供应量不大,目前亳州市场质量差距 在25-30元之间。

香薷:新货生长中,市场香薷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香薷统货价在13元。

川楝子:夏季即将结果,市场川楝子关注商不多,市面货源暂时充足,近日走动一般,货源走动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回稳。现市场川楝子四川统货 3-3.5元,云南统货3.5-3.8元。

水蛭:大量鲜货新货产出,市场需求不佳,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现市场水蛭清水统货价格在1600元,关注后期货源。

牛蒡子:货源进入实销,行情止升暂时转坚,现亳州市场甘肃货多要价在30-31元,但产地持货商家对其后市看好,目前出售意愿不强。

泽泻:泽泻产地产新结束,市场货源增加,走销一般,行情平淡。目前亳州市场四川统货17-17.5元,有商逢低收货。

广藿香:交易以商家按需购进为主,市场和产地商出售积极,明显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切好货统货在18-19元。

桑螵蛸:近期行情小幅下滑,市场走销不快。目前亳州市场熟大绵720-780元,生大绵460元左右,生二绵430元。

芦根:行情仍显回落,目前亳州市场中粗饮片价在17-17.5元,大中粗片20-22元,但持货商出售意愿较强。

大类指数涨跌

随着草类产新的临近,清热解毒居多的全草行情下滑,花果类仍处青黄不接的状态,行情有期盼。

周技术分析:涨势减弱,黄芩麦冬走缓,小品种震荡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远志行情上涨,对安神药继酸枣仁后的拉动;天气影响下疫情品种青翘上涨,麦冬传山东产区的缩减,各地积极采挖,先涨后跌。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1%至1.4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2.4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疫情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涨跌不一致,上涨幅度最小,近乎持平。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0%至2.0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0.5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4%至1.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个,8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山西上涨幅度最大,江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