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升势缓和,冲高品减少,低价品关注增多

2023-02-27 14:57: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餐饮文旅等线下消费上升,“烟火气”回归火速,提振全年经济开了好头,调料类行情往好方向复苏,豆蔻,砂仁,良姜类走动增加,震荡向前。市场低价或快跌品种依旧是走动较快对象,如香附、车前子。

春耕开始前,国家各地发力稳定肥料生产成本积极努力,生猪行情下滑,相关粮价上升预期有限,粮食贸易上做好最后的收储。水稻收购积极补仓,北强南弱;除油料外,其他都比较稳健。由于前期上涨过快,部分品种由升转震,品种波动出现轮动状态。

本周产地调研人流增多,不少品种调研拉动或推动一波行情,但视产地情况后,实际采购不及往年同期,行情涨后转缓,如吴茱萸、紫菀、地黄、麦冬。也有部分品种冲高,继辛夷后,继续突破天价款冬花、细辛、柴胡、川贝等。天气转暖滋补类药材转为下滑增多,增强免疫概念逐渐冷却。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进口砂仁价格不高,商家购买较多,价格上升;款冬花破300元;大规格蜈蚣货少;沙苑子、菟丝子、蔓荆子、细辛、猫爪草、白及、知母供应依旧不多行情保持坚挺上升;丹皮、白术、白芍走动保持畅通;树皮类恢复走强行情;紫花地丁、半边莲部分草类青黄不接前,报价提高。

山东丹参、云南乌梅、辽宁龙胆坚挺走快;河南地黄产新完成,牛膝走动小快;江西车前子、河南山茱萸产地调研增多,在售不多,推动市场喊价提高。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库存较大的茵陈、青蒿临新转疲;麦冬、党参、当归等前期热点行情转稳;白豆蔻转滑,泽泻、广藿香行情缓跌止滑;鱼腥草大量出售,莲子荷叶开始下滑。北方地区气温升高中,产地行情退热,滋补类缓慢下调;山东金银花、山东芦根、甘肃贯众、茵陈、陕西南五味子、石韦、吉林五味子回落;江西吴茱萸先升后稳。

标签:
市场周评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