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流动性充裕,看好后市者多

2023-02-13 17:23: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全球范围新冠情况好转,各国出入境政策愈发宽松,经济分析们给东南亚国家看多居多,调味料品种广泛反弹,疫情相关、库存较足的芦根、广藿香、金银花、荆芥、板蓝根、连翘等品种在缓慢下滑中,有些品种库存被实际消耗,产新前仍有一定的心理支撑,甚至上涨,例如款冬花,银柴胡,紫菀、红景天、白前等。

消费提振目前已是摆在疫后百业待兴的重中之重,资金面宽松的前提下,作为消费类中药,居民日常消费比例较大;中医药服务传承创新,在增加高质量供给的期许下,去年普遍赚钱的效应引导下,看好后市者多,尤其奔赴产地的商家增多,不少资金进入行业之中,从上游的种植到中游的流通贸易,到延伸的服务,热点都在提高,药材种籽种苗有明显的上涨,但看终端的情况,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1月是环比已是趋于下滑的,农副产品比较明显,所谓高位下滑,因此需要多留意政策,与政府对接,形成闭环,并合理控制能力范围的风险。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款冬花、细辛、牵牛花(白丑)市场在售不多,因去年减产,价格近期暴涨,香薷去年产量不大,近期库存和价位偏低的调料都有资金介入,荜茇、香叶、白芷、孜然、小茴行情上涨,肉桂行情跟涨、八角小幅震荡;资金盘猪苓预计减产,产前继续有人吸货;麦冬购货较旺,好于去年;知母、紫菀依旧上新不快;射干、银柴胡、白前、白芍、川贝母保持坚挺,地黄、吴茱萸、白术、牛膝、三七、秦艽走快随涨;蛇床子坚挺,采购观望;党参、当归行情高位续顶,走慢中。

河南夏枯球、猪苓、天麻寻货者增多,蛇舌草坚挺;辽宁细辛产能不大,稳步上扬;山东麦冬大量外销,货源紧俏;西洋参吉林产地行情上扬,而市场节后回调,行情一般;贵州淡竹叶走快,钩藤充足稳定;安徽蛇类在售不多,行情趋高;广东高良姜、化橘红、四川车前子、海南胡椒产地成交量增加,小幅上扬;广西泽泻开始采挖,价格较稳,穿心莲行情上升,云南木香销势较好;湖北陈皮销量较好。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香附前跌后涨震荡前行;白及平复到小量走动;规模量产云南红花、库存较大的车前子销量疲软;板蓝根、广藿香、僵蚕、槐花类、芦根、泽泻类依旧节节下滑;山药行情微弱下滑品间差异较大。

云南秦艽商惜售心强;河南半枝莲行情不稳,出售增强;湖北百部转慢;四川、甘肃大黄、亳州菊花走动保持缓慢;山东金银花、湖南茯苓交投淡薄,行情缓慢下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