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进口香料有波动,百合、川贝母行情不减

2023-02-08 17:18: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缓慢上升

2023年2月8日总指数止于1836.81点,比10日前(2023年1月16日)增长了4.43点,上涨幅度为0.24%。

十日涨跌:进口香料有波动,百合、川贝母行情不减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据气象方面了解,1月至今春影响我国冷空气强度较同期若,且土壤水分较好,利于种植,尤其西北近期有降雨雪,但也要防倒春寒的情况产生。

市场方面:川贝母、陈皮热度不减;知母继续采挖种,地产价格较乱;延胡索、黄连高位震荡;百合、白芷行情走快;秦艽、细辛、猪苓、地黄、牛膝、辛夷、沙苑子行情进一步上升,投资者增多;蝉蜕、天竺黄、玉竹、五味子吴茱萸行情坚挺;进口枣仁、香料、木香交易好于年前;川芎、泽泻、当归观望中;柏子仁、杏仁、车前子、地榆价格低迷,荆芥转稳。

产地方面:广东菜山药、吉林白参、洋参新货需求上升;进口品进一步增多,鸡血藤、大血藤增多,但由于局地地震,香叶、孜然等香料有震荡上行趋势;河南夏枯球库存不多;山东金银花交易量从小转大,价格趋暖;广郁金、覆盆子受产地天气不佳,产地有向上波动情况;江西荷叶行情转下滑,防己坚挺。

产地指数涨跌情况

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9个下跌,8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24%~1.88%之间。

山西透骨草行情上升,贵州朱砂明显上调,带动本产地上浮;香附需求低迷,产量客观,影响河南下跌明显。

十日涨跌:进口香料有波动,百合、川贝母行情不减

品规涨跌排行

监测723的中药材品规,环比波动减少,其中上涨的有47个, 27个品规下跌,持平649个。上涨品规从51个下滑到47个,下跌品规从18个增加到27个。

涨跌范围在-30.29%~34.71%之间,幅度较大。

十日涨跌:进口香料有波动,百合、川贝母行情不减

涨、跌、持平占比

2023年2月8日较2023年1月16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进口香料有波动,百合、川贝母行情不减

白前:近日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购销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暂稳,现市场白前统货价格在39-40元左右,水洗货在47-50元。

黄连:重庆产地交易增多,商家拉动相下,特殊货售价302元,统黄连价格区间225-275元,综合价格252.3元,整体行情趋势持续攀升。产地推及市场,关注提升,推高市场价格到260-300元之间。

猪苓:猪苓市场有商关注,价格坚挺。现市场陕西家种统货猪苓65-75元。

百合:受疫情放开影响,产地货源走动加快,价格持续上涨,目前无硫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55-65元。产地新货价格高于市场价格5元左右。

平贝母:受市场贝母类需求增加影响,行情上扬,亳州市场无硫大贝71-73元,小平贝160-180元。

五味子:较前几年价位不高,当前市场关注度较高,价格保持坚挺。目前吉林白山产地统货75-76元,选货78-80元。

款冬花:产地在售不多,近来到市场货源成交量不大,行情继续上行,现统货价格在260-270元,走动零星。

枇杷叶:枇杷叶受需求影响,市场供货量减少,行情上涨,现市场黄统6元,青统货价在7-7.5元

细辛:辽宁产地细辛今年新货产量不大,走势较快,目前价格上涨,产区统根115左右,净根统个120-125元左右

胖大海:持货者坚挺,现市场胖大海圆果多喊价在120-135元不等,目前交易量不大,采购需求有望下滑。

三七:近期三七交易热度较高,产地各规格公斤上涨5元,市场成交价格:干度好统货100元,36头112元,120头96元。120头市场价格在100元

十日涨跌:进口香料有波动,百合、川贝母行情不减

佩兰:广西产地目前库存不多不大,合格佩兰饮片19-20元,目前市场供应增加,有商出货在个子13元左右报价,拖累行情下跌,喊价有些乱。

香附:市场货源小批量购销,走动不快,行情回稳。目前市场香附统货售8.5-9元,光选货10-11元。

佛手:广东肇庆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基本保持平稳。目前产地统货成交价在50元左右,四川川佛手,走动较好,现产地收购价统片32元,白片33元。

瞿麦:成交量不大,需求低迷。走动一般,亳州切片25-27元。

金银花:新冠成药品行情下滑,近一个月市场金银花走缓,价格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山东一级货190元左右,药厂货135元左右;河北青花好货225元左右,一般货190元。

板蓝根: 板蓝根购货商家按需采购,行情止落暂时转稳,目前亳州因质售价17-19元之间,关注热点尽失。

荆芥:荆芥采购量降低,市场价格较前期疲软,目前全颗带穗货17-18元,不带穗统货14元左右,选穗货价格在55-60元。

连翘:近期市场连翘走缓,价格下滑。目前亳州市场青翘不包检货190元左右,挥发油合格货215元左右,黄翘150元。

儿茶:来货量增出现下滑,货源正常购销,表现疲软,现市场儿茶进口合格货4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