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冲高品种行情回调,市场需求长期利好

2023-02-06 13:23: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减少,社会活动的限制逐渐减小,边境关口逐渐放开,相关表证品种热度平息。政策关注的重点在于如何激活经济,受疫情的影响,库存较多的中药材明显下跌,如广藿香、板蓝根、干姜等。功能性和消费性药材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实际需求的大小将决定行情的发展。至于第二轮感染,目前核心指标并不明显,相关疫情品种仍在缓慢下滑。由于库存已被消耗,,产新前,市场仍有一定的心理支撑。

“春节复苏消费”引领了市场的好头,数据显示消费持续增长,PMI指数进入景气区间。许多市场提前开业讨个好彩头,以抓住机会。保持社会秩序和产业链安全是关键,消费激励将成为重要日程。但是,在宏观调控下,必须防止物价过快上涨,以保持良好的经济发展。今年中药材市场风险偏大,机会和风险并存,大家需要根据仓位和社会需求及时调整

目前增加国内消费迫切,行业跑道中,作为民族自信的中药材受关注较高,且中医药服务配置率的不断提高,资本投资流向充足,也是近几年形成高位的原因。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前、紫菀、柴胡、银柴胡、川贝母、防风坚挺;薄荷有商补货;黄连、远志、麦冬、芡实小幅上升,五味子、白芷行情保持坚挺吴茱萸、山茱萸、猪苓、车前草等低价品种有出现走快;安徽前胡行情坚挺,白术年前大幅走量,河南地黄购销增大;辽宁北龙胆惜售;广东良姜、重庆黄连交易活跃;山东酸枣仁网购拉动下小幅上调;甘肃西和牛蒡子产地货源不多;河南桔梗走动顺畅;陕西延胡索走动畅快,猪苓小幅上浮;四川香砂因冻害上调;湖北蜈蚣寻货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疫情相关品种随订单缓慢下调中,临新、产新品种出货者不断增多,茵陈、蛇舌草等观望增多;党参、当归走动放缓;金银花价随销量下滑;郁金、泽泻、佩兰供应增大黄精走动缓慢;干姜、孜然、公丁香,八角恢复平静,走动放慢。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