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持续先涨后落,干姜转平,紫菀高位坚挺

2022-12-28 16:45: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涨幅减弱

2022年12月28日总指数止于1810.43点,比10日前(2022年12月18日)增长了21.98点,上涨幅度为1.23%,图上可知,上涨幅度仅为上期的两成。

十日涨跌:持续先涨后落,干姜转平,紫菀高位坚挺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随着从北到南疫情发热急性症状需求减少,解热解毒品种紧张程度下滑,康复用品种开始增多,紫菀,独活、五指毛桃、前胡等修复。

市场方面:板蓝根、大青叶、干姜、广藿香、贯众、牛蒡子、桔梗、防风、前胡等行情快速回落,及跟随上涨的地黄、茯苓、半夏、马鞭草、鱼腥草平息,对于社会库存薄弱品种,金银花、连翘、前胡、蒲公英、佩兰、苦杏仁、防风、芦根、薄荷短期行情逐渐回归中;头疼用羌活、独活走扬;胖大海、罗汉果、独活、甘草、紫菀、荆芥、桑叶保持走动;红景天、孜然、草果、薏苡仁、木香价低走动加快;荜茇、槟榔、砂仁、天冬、红花销售缓慢,秦艽、香附产新、持续下降。

产地方面:艾蒸预防的家庭较多,河南艾叶走动畅快;湖北黄连、山西柴胡、宁夏菟丝子寻货者多,行情稳定;山东柏子仁缓滑走动一般,酸枣仁按需走动;辽宁桑螵蛸新货上市,价格回落;吉林平贝母、广西五指毛桃正值需求旺季。

产地指数数据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3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2.54%~5.83%之间。 河北荆芥、苦地丁等行情上涨,安徽的马鞭草、蒲公英、淡豆豉、薄荷保持畅销。海南胡椒、豆蔻类香料依旧不景气。

十日涨跌:持续先涨后落,干姜转平,紫菀高位坚挺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个中药材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3个, 19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41个。涨跌范围在-33.33%~179.99%之间。

十日涨跌:持续先涨后落,干姜转平,紫菀高位坚挺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12月28日较2022年12月1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持续先涨后落,干姜转平,紫菀高位坚挺

马鞭草:马鞭草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损伤有修复作用,特别是小气道的损伤,产新后货源供应偏紧,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马鞭草统个价格从14-15元上升到38-40元,持货者且有惜售心理,继续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淡豆豉:随着货源走销,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现市场淡豆豉一般货价格在20元,全检合格货量少价高在28-30元。

薄荷叶:随着疫情用薄荷叶增多,市场走动开始加快,薄荷统叶价格从16元暴涨涨到35-40元。

薄荷:市场库存稳定,疫情用药近几天市价涨的很快,河南确山采购商多,全草够含量合格货13元以上,市场切片在18-20元。

胖大海:市场需求量增加,货源走动转畅,行情也出现明显的上扬,现圆果统货价格在108-115元之间,经营户出售比较积极。

前胡: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保持畅快,行情保持上涨。目前产地家种不包含量的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选装要价60元。野生货在150-160元。

荆芥:河北产地新货开始加工问世,受新货冲击,价格有所回落,目前产地药厂货在15元,全棵扎穗价格在20元,统穗货35元,选穗货价格在50元左右。

苦地丁:青黄不接之际,产区来货减少,加之多品种行情上涨的推动,货源外销有所好转,价格随之上扬,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在15-16元。

款冬花:近期时有商家批量求购,市场库存进一步下降,产地减产无法快速补充,行情也继续明显上涨,现统货价格在190-200元之间,后市值得关注。

牛蒡子:牛蒡子前期上扬,近期转稳。目前亳州市场毛货价在27元,下滑2元;过风筛货价在28-28.5元,色选牛子30元,保持稳定。

白花蛇舌草:近期产区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出现上涨,现市场白花蛇舌草目前16元上下,后市行情继续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冬凌草:本品多为实销,行情止升暂时转稳,目前亳州市场因质量不等、持货商售货心态不同,价格在15-18元之间不等。

海马:市场海马货量不大,货源零散购销,市面货源不丰,行情坚挺。现在市场小海马价格在7500-8500元,中个海马价在11000-12000元。

射干:商家手中库存越来越薄弱,行情继续明显上涨,现河北个子价格在190元左右,片210-220元,后市值得关注。

厚朴:最近市面来货量不大,货源正常购销,行情转稳。现在市场厚朴枝皮货10-11元,板皮货13-14元,切丝统货售价17-18元。

十日涨跌:持续先涨后落,干姜转平,紫菀高位坚挺

防风:受近日来货补充,加之走销下降,行情有所降温,目前亳州河北家种货多要价在55元左右;内蒙货价格也顺势回落,统片多80元左右,家种个子60元左右。

香附:广东湛江产新后期,近期寻货商家不多,目前产地货源充足,行情低迷,走动尚可,现光统货价格在7.2元左右,市场价格在10元左右。

连翘:近日多地市场货源走销量出现下降,持货商售货心态较积极,行情暂时较乱。其中水煮不包检220元左右;挥发油合格货240元左右;生晒货200元左右;黄统170元。

苦杏仁:前期在需求拉动下,行情上涨,近几日持货者出货意愿较强,但寻货商家减少,价随之调整,现市场苦杏仁统货价格在30元上下。

板蓝根:近期新货陆续采挖加工上市,购货的商家持续减少,市场货源走动转缓,前期上涨的行情开始逐步回落,现市售统货19-20元,陆续下滑近一周,仍有一定下滑空间。

黄芩:近几日随着下游饮片、成药生产厂家采购量减少,市场走销量随之下降。前期采购的货源进入实消阶段,导致市场近日行情回调至25元左右。

干姜:正值产新过程中,随着来货陆续增多,商家停手观望,且行情不及前几日坚挺,目前亳州市场粉姜回归到统个19-20元,粉姜片21元左右,柴姜行情却保持上扬在14元。

泽泻:四川当地泽泻近期走动不多,有商咨询,走销量不大。疫情刚解封,四川乐山买货商不多,行情疲软,现在产地一般统货价格在22-23元。

鸡血藤:关口放开的预期下,可供货源充足影响,商家关注力度一般,货源正常购销,行情疲软下滑,现云南市场进口鸡血藤统块8.5-9元之间,后市继续关注。

水蛭:购货商家减少,高价不继,货源走动较前期有所放缓,且行情小幅回落,目前亳州市场清水蛭1880-1900元,选装 195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