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疫峰临近,清热品转坚

2022-12-24 15:53: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12月17日-12月23日,本周五日指数收于1817.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3.7点,上涨幅度为2.4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35种,占6.8%,环比增5个;下跌的品种2种,占0.4%,环比持平;有478个品种持平。

随着辅助消痰、止痛、益肺、止咳类品种的上行,涨跌比17:1仍处上行,但前期涨幅过快,存量较大板蓝根、干姜等大宗品种下滑的情况,连翘、牛蒡子、贯众、广藿香、银花类的也不及前期畅快,说明各种退热药品补充基层分发补给渠道的完善抢购托价情况无法持续。

随着北京、河北等地的疫情数量达到高峰,就诊数量出现平缓,部分城市紧张程度缓和,南方城市仍在达峰过程中,流行病专家金冬雁提出“只要不出现免疫性超强或致病性超高的新变种,全球疫情正在走向终结,新冠病毒变异率比流感低多了”,大批“杨过们”处于康复期,节日农产品和药品物流也会随着正常。

市场方面:马鞭草大幅上调;清热类药品止升转坚者多,但走动不前,防风、薏苡仁市场走快,价格快速上扬;甘草、射干、柴胡、黄芩、蒲公英、桔梗、川牛膝行情保持走畅;孜然行情上浮;黄连、羌活随产地小幅上调;草果、茯苓成交转升;产新临近红花价格下滑;供应较大板蓝根、大青叶行情不快、连翘、牛蒡子、石膏需求下滑;白及无法恢复到从前走势;车前子、进口枣仁震荡无法走出低迷;山柰、香附、丁香、进口胡椒、木香、砂仁、白豆蔻行情依旧下跌,泽泻大户抛货者多。

产地方面:河北沙参类需求增大;广西、云南胖大海需求提高,出售积极;山东金银花成交量下滑后,价格小幅下调,湖南山银花积极出售;湖北陈皮供需两旺。

数据周报:疫峰临近,清热品转坚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马鞭草、薄荷叶、佩兰、薄荷、射干、大青叶、石膏、荆芥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泽泻、板蓝根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9种,占5.63%。本周依旧以大幅上涨情况居多,中小品种为主。

数据周报:疫峰临近,清热品转坚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马鞭草、薄荷叶、佩兰、薄荷、射干、大青叶、石膏、荆芥等。

数据周报:疫峰临近,清热品转坚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石膏石膏商家购货力度不减,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快,持货商乐观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行情上调中,市场价格在6元左右,病入高热品种,达峰后市需求有望放低。

干姜部分产地已经开始采收鲜货,干姜片、块陆续有少量上市,市场价格呈上涨之势,无硫姜片26元左右,有硫片18元左右,低硫片涨至21元,短期用量有所放大,产走动加快,产地、市场仓库尚有陈货,罗平高硫姜块17.5元,低硫姜片19.5元,大量出货将平抑价格。

佩兰多年在4元以下运行,种植减少四成左右,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产区行情连续2周上涨,现市场佩兰个子多在18元上下,关注走销情况。

防风最近头痛处方消耗量大,目前各级采购,库存薄弱,加上近期需求力度较大,导致行情不断攀升,现市场地产防风九成干的货价格在65-70元之间,亳州市场河北全干货在66-78元,内蒙籽播货在100元左右,处于积极加工中。

射干河北在地面积减少,货源实际走销多,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疫后喉部疾患多消痰利咽的功能需求下,市场不断上扬,现射干大个货170-180元之间,射干片达200元,但后期将不稳。

薄荷叶随着疫情用薄荷叶增多 ,市场走动开始加快,薄荷统叶价格从16元暴涨涨到35-40元。

薄荷市场库存稳定,疫情用药近几天市价涨的很快,河南确山采购商多,全草够含量合格货10元以上,市场切片在18-20元。

紫苏叶今年种植情况一般,随着货源走销,货源量减少,近期持货者喊价较高,现市场两面青货价格在25-35元之间,单面紫统货在55-60元,两面紫苏叶价格在85元,涨幅明显。

马鞭草马鞭草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损伤有修复作用,特别是小气道的损伤,产新后货源供应偏紧,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马鞭草统个价格在14-15元之间,持货者且有惜售心理,继续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荆芥河北产地新货开始加工问世,受新货冲击,价格有所回落,目前产地药厂货在15元,统货35元,选货价格在50元左右。

大青叶商家购进的积极性不及前期,市场目前货源供应稳定,行情相比前期略有回落,现统货价格在7元,具有吸引力,供应补充较大,后市不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泽泻、板蓝根等。

数据周报:疫峰临近,清热品转坚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泽泻当地泽泻近期走动不多,有商咨询,走销量不大。近期疫情刚解封,四川乐山买货商不多,行情疲软,现在产地一般统货价格在22-23元。

板蓝根:随着产能释放完毕,购货的商家持续减少,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前期上涨的行情开始转缓后显滑,市场价格较乱,药厂统货22-23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