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地货遇阻,规格走动差异化

2022-11-04 17:57: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更多的产新上市,美国继续加息,使得海外的以香料为主的品种低价不断,供应形成内外夹击,郁金、三棱、莪术、升麻、桔梗、菊花、金樱子、丹皮、白术不断走弱。平常无人问津的小品种,出现缺货如瞿麦、沙苑子、野生前胡等。下游供应链隔断的情况还在发展,广西、内蒙、河北、河南、甘肃等组货都遇到难度。但随着疫情管控得当,影响程度的会缓慢降低,还能看年前的一波补货。

药材规格上依旧出现出货差异,饮片货走动不快,而投料货畅销,三七、白术、白芍、甘草的小规格走动明显加快,价格还有上升之势头,但配方颗粒和新型成药的确在发展,但是不可能完全替代饮片的市场。

随着多国经济预期看弱,但稳粮增强,供应商、食堂等基本保供概念的品种行情转坚挺,甘草、柴胡、麦冬、三七、丹参走稳。

香料遇到国内需求清淡,花椒、肉桂还在下滑,但实际需求下,国内产出为主的草豆蔻、益智、八角少许反弹。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罗汉果关注多、款冬花青黄不接行情上扬,走动平稳;当归新货不足干,市场陈货坚挺;李仁反弹后,行情坚挺;穿山龙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稳坚;蔓荆子高价走缓,国货稳定;九香虫产新行情转坚;江西吉安枳壳库存转为薄弱,行情保持较好;内蒙白鲜皮、升麻坚挺。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鱼腥草、木香供应有量;郁金产新难销,行情下滑;黄精、茯苓、金樱子产出,行情继续低迷;车前子、皮类、南五味出货意愿增强;香料、进口佛手、蔓荆、砂仁、木蝴蝶、马钱子等进口品依旧不振,八角小批走动转快,干姜稳定,陈皮价滑;广西广藿香、云南香橼价格坚挺;内蒙产区的牛膝、赤芍、苍术悉数回落;安徽亳州五马集镇白术、丹皮受疫情影响,市场上货量不大;山东丹参采挖中,小幅上扬,柏子仁下滑跌落至150元,酸枣仁质量参差不齐;重庆、湖北川牛膝正式产新,走动一般;四川橘核、魔芋产新,寻货者不多;四川牛蒡、云南茯苓加工大量产出,统丁进入20元;云木香价滑后种植意愿下滑,进口郁金因价低,入境意愿不大。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