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采购旺季近收尾,收获进程快,香料难反弹

2022-10-28 17:15: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霜降,秋收进展8.5成,国际、国内因疫情或水路渠道不畅,加上中储粮托市价稳健,粮价愈发稳健,对应国外的挤兑能力增强,饭碗装自己的粮,生产积极性稳健,中游持粮持货心态稳定,本周刚需战略药材稳健向上,甘草、山楂、柴胡、麦冬、丹参等走动较好。

随着多国经济预期看弱,稳粮增强,前期抢购药材的企业,目前建仓欲望明显不及前期,加上大量产新,草类、叶类、根茎、果仁类比较明显。前期价高的品种,需求能力难以跟上,出现走慢缓慢下滑的过程,如车前子、酸枣仁、全蝎、胖大海等。几波冷空气下来,本用药高峰,旺季不旺。

买涨不买跌,卖跌不卖涨,在地黄、茯苓等大宗品种下滑压垮之下,一些平淡行情出现了平淡、僵持,难凑人气,去年和今年形成的整体指数偏高的局面,让多数中下游商家,选择了随购随销的心态。疫情不断在产区发生,商家犹豫不决下,部分放弃采购出行计划,影响了产地出货速度。一些不断涨价的品种也出现惜售,如白及,蔓荆子、射干等。

美国不断加息进程下,海外药材出产国家货币也在加速贬值,使得农产品贬值速度快于我国,报价下滑更快,导致进口价格偏低,香料遇到国内需求寡淡,目前调料暂时遇到较多困难。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河北酸枣仁价格稳定;重庆黄连不断产地倒货提价,市场坚挺。进口蔓荆、草寇、国产决明、青葙子、葎草回货不多,行情上扬;山楂收购火爆;甘草、玉竹、黄连、前胡、石韦、蛇舌草坚挺走快;射干依旧处于惜售状态,白及也有捂货;连翘、金银花价格稳定;山东槐米行情坚挺;甘肃党参新货供应充足,供需较旺;柴胡走快、款冬、玉米须坚挺;陕西天麻受旱,猪苓减产反弹;湖北麦冬寻货增多、独活产新走快;大枣用量较好,走动畅快;防己产出缓慢,行情上扬;河北、陕西知母产新价稳。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泽泻临新、地黄、瓜蒌、重楼、牵牛子、白豆蔻、荆芥、鱼腥草产新价滑,胡椒越南货多,到港价低,跟随下滑;五味子止落转稳、实销为主;僵蚕小幅反弹;火麻仁、辛夷行情却先涨后跌;白术新货未上市,陈货不断走低;石菖蒲种植有量,行情下滑;蛇虫类九香虫、蜘蛛乌梢蛇、白花蛇始终需求不大;车前子、枣仁高价需求被压制,回调中;香料八角、山柰、小茴、孜然、红豆蔻继续低迷;胖大海、地龙价高,需求不畅;三棱、郁金、莪术、草果人气难聚。延胡索浙江货平稳,陕西货缓滑;江西栀子、金樱子依旧有量;河南品种受疫走滞,全蝎价高下滑;湖南茯苓上货旺季,品质不及同期,价格失稳续滑,玉竹止升转稳;湘西、重庆皮类淡季转滑;甘肃牛蒡子、黄芩、蒲公英、地骨皮缓慢;菊花产新中,行情较乱,当归、黄芪平缓清淡。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