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地上货增多,汇率波动影响进口

2022-09-19 15:00: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产新不断增多,产地市场交流不断增多,酸枣仁也在加工中,五味子、黄精、枸杞、羌活、乌梅、木瓜、人参、野菊花供应增加,企业适时选购,人参连翘合格货也开始逐渐增多。药农心态偏紧,价格稳健为主,缓慢下滑。

玉米国内高开秤,但到岸行情价滑,行情相反,增加了信心,有望支撑粮食种植积极性。

中药材近2两年长时间上涨,过高的行情预期,已影响到部分生产企业和居民消费,中药不能失去民心基础,希望干预之下,有望释放部分库存和心态。国采和集采联盟积极推进也有望渗透推进瓦解局面,形成良性竞争格局。

美国加息、国内降息周期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年内再次破七,将影响采购进口的品种价格,多关注近期进口交付情况。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牡丹皮、五倍子产出缓慢,行情趋坚;酸枣仁新货仍未大量上市,卖家惜售,买家观望;陈皮、冬凌草消化良好;枸杞好货少,走动慢;白及升价后走动畅快;桂花产新中,统货下滑,茶用坚挺;槐米行情反弹;甘肃当归产地走货颇快,市场反应平淡,当归谨慎购货;瓜蒌系类新陈不接;射干今年累库阶段,预计可采挖不多,后续种植积极性一般,行情上扬;白芷无硫货少走畅,含硫货多下滑,出现分化;新疆红景天寻货商家多,市场小幅走快。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云南茯苓、草果产新下滑中,市场态度一般,走动不快;湖北野菊花产新行情平稳;因库存有量,贵州薏苡仁产新微滑,但逐渐出现减种;辽宁家种五味子陆续大量产新,陈货下滑。黄芩产新行情下滑;金钱白花蛇上市增多;南山楂、石菖蒲、水半夏行情疲软;知母、龙骨行情趋稳;红豆蔻走动不快,疫情品种多数稳健,勤销快进。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