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节日备货平淡,玉竹党参热点回稳

2022-09-09 16:20: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9月3日-9月9日,本周五,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779.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52点,上涨幅度为0.0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30种,占5.8%,环比大幅增加19个,反弹品种多;下跌的品种14种,占2.7%,环比增2个;涨跌比由上周1:1转为2:1。

产新面大幅增多,三七、白芍、赤芍、白芷、白及、地黄、佛手、牡丹皮、山药、南沙参、五味子、莲子、楮实子、白鲜皮,益母草,橘红等。天气方面全面入秋,华南气温偏高。整体干燥,适合采收,四川降雨继续增多,东南沿海受秋台风影响较明显。

终端市场小麦、米价疲软,玉米临新,缓慢下滑,但疫情下粮农捂售性强,不可能出现大范围抛售情况,猪价行情较好,豆类等行情坚挺到节后。疫情响应弥漫,开学推迟,旅游业停摆,有地区过度防疫下,中秋节前集中性备货情况不如往年,药博会如期,部分提升信心。

市场方面:大量产新中,形成供应压力,但市场和产地多有高价库存,行情不易快速下滑;干姜、丹皮采购有量,行情小幅反弹;延胡索高位僵持,产地疲软;蝉蜕、柏子仁、酸枣仁、苍耳子来货不大,坚挺运行;甘遂、百合、蛇舌草继续上扬,后市看好;枳壳继续反弹;广金钱草产新增多,行情由升转坚;无花果消耗有限;肉桂、花椒、山柰等需求平淡,草豆蔻产量下滑,价格却上涨;白芷、白芍、白术平稳;黄芪、黄连、党参、玉竹、泽泻等前期的热点品种转稳;白鲜皮今年产出增多;明党参、凌霄花、萹蓄、楮实子行情下滑。

产地方面:甘肃款冬花惜售,供应价格上升;广东肇庆草豆蔻产出略降,进口困难,利好走销,推动市价;辽宁、陕西的南沙参、重庆川牛膝行情震荡回升,关注者多;云南、安徽白及产新,随价格安排采挖;内蒙赤芍家种货供应量大;辽宁五味子产新加快,行情下滑;云南三七市场大货增加,干七、三七花行情一般,小批量成交。

数据周报:节日备货平淡,玉竹党参热点回稳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草豆蔻、枳壳、前胡、牡丹皮、款冬花、白及、干姜、苦杏仁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明党参、赤芍、蛇莓、橘核、薏苡仁、狗脊、茵陈、地黄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波动偏向涨幅一侧,且品种在中小幅和大幅区间居多。

数据周报:节日备货平淡,玉竹党参热点回稳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草豆蔻、枳壳、前胡、牡丹皮、款冬花、白及、干姜、苦杏仁等。

数据周报:节日备货平淡,玉竹党参热点回稳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草豆蔻

玉林市场:广东肇庆产出结束,进口不多,草豆蔻近期上扬,货源走快,库存下滑,现水洗草豆蔻价格在33元左右,广西大草豆蔻35元左右。

枳壳

亳州市场:产地产新结束,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上扬,现市场江西枳壳个价格在22-23元,有商关注。

前胡

安徽宣城:前胡当地库存量不大,前胡走动较快,行情上扬,目前当地家种统货在36-38元。

牡丹皮

亳州市场:新货因近期产出量不大,关注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上涨,现市场白丹皮在9成抽芯率好货售40-42元,一般白丹35元,黑丹皮25-30元之间,陈货丹皮酚少,卖相差者18元上下。但各地库存和在地余量较多,关注后续产新情况。

款冬花

玉林市场:来货成本上涨,市场商家要价也同时上扬,现统货价格在110-120元之间,较好货130-140元,今年货少,后市值得关注。

白及

亳州市场:白及即将产新,市场有商关注,行情小幅上扬,现统货100-105元,统片115-125元,刺激采收加工。

干姜

广西玉林:有大户采购,市场干姜价格上扬,年前的干姜个价格上调至17.5元,进口统货干姜片上调至14元左右,洗货14.5元左右。

苦杏仁

亳州市场:企业有视低价采购,行情有所短暂反弹,近日趋于平稳,目前市场多要价在25元左右,后实际延续需求决定行情。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明党参、赤芍、蛇莓、橘核、薏苡仁、狗脊、茵陈、地黄等。

数据周报:节日备货平淡,玉竹党参热点回稳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明党参

亳州市场:咨询商家少,市场货源不多,走动一般,行情暂稳,目前明党参统货价在75-80元,选货售价在90元左右。

赤芍

亳州市场:家种赤芍产出,近日市场赤芍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平稳,现京赤芍统个售价50-52元,统片售价55-60元,选片售价65-80元不等。

蛇莓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蛇莓走动不多,货源零散需求购销,零星货源走动,行情平稳,现在市场蛇莓统货售价在6-7元。

橘核

亳州市场:正在产新,货源待售,但由于需求有限,平时小批量走动正常,价格保持稳定,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2元左右。

薏苡仁

亳州市场:用季基本过完,市场可供货源尚丰,相对去年需求持续减少,行情疲软,目前市场薏苡仁大粒货价格在9.5-10元,小粒贵州云南货售价在11-12元。

狗脊

亳州市场:狗脊近期市场淡季,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广西产厚片17元,薄片价格在18-19元。

茵陈

甘肃陇西:随大货走动继续偏少,近期茵陈走动顺畅,行情坚挺,商贩的零散货走畅,统货成交价格在13-18元。前期棉茵陈成交价格在26元左右,中期货20元上下,后期切片货18元左右。

地黄

河南焦作:核心产区正式产新还有一段时间,产地陈存量不大,行情近期平稳,目前本地统货44元上下,1个月下滑3-4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