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酸枣抢青,白芷下滑,柏子仁、地黄新产在即

2022-08-17 15:24: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震荡持平

2022年8月17日总指数止于1768.11点,比10日前(2022年8月7日)增长了0.34点,上涨幅度为0.02%。上涨品规从59个减少到29个,下滑品规从43个减少到24个。高温干旱持续下,川牛膝、天麻低迷品种,产地有惜售情况。

市场方面:柏子仁、地黄少量上新稳健;酸枣仁有抢青,行情再升;蝉蜕新货少,行情稳步上行;沙苑子、射干、旋覆花货少,持续价位;厚朴坚挺充足;车前子行情浮动;高良姜购销减弱,行情放缓;宣木瓜、苦杏仁、佛手止跌转稳,桃仁新货、木香、茯苓陈货续滑;川楝子、南五味陈货充足又逢产新;墨旱莲、白及、广郁金随库存消耗,走动好转;香料整体平息,八角攻势减弱。

产地方面:山东柏子仁、山西地黄、云南砂仁零星产新,行情稳定;江苏急性子产地稳定,市场抛货行情先降;河南辛夷花提前开花,走快价涨;浙江覆盆子、贵州太子参、江西车前子产地走动偏快;安徽白芷上市量大,出售积极,行情不振;玉林丁香走动不及前期;山东灵芝孢子、浙江萹蓄大量产出,价格大幅下滑;浙贝母淡季疲软;四川黄柏产新结束,价格微降;浙江地产玉竹新货,止升转稳。

十日涨跌:酸枣抢青,白芷下滑,柏子仁、地黄新产在即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产地价格日指数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8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97%~2.20%之间。不同于上期,本次涨榜靠前均为北方产地,陕西因花椒除外。

十日涨跌:酸枣抢青,白芷下滑,柏子仁、地黄新产在即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中药材品规,指数上涨的有29个,另有24个品规下跌,活跃数量减少一半。涨跌范围在-19.64%~54.55%之间。

十日涨跌:酸枣抢青,白芷下滑,柏子仁、地黄新产在即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8月17日较2022年8月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酸枣抢青,白芷下滑,柏子仁、地黄新产在即

王不留行:市场王不留行新货上市购销,最近走动尚可,行情小幅波动,现市场王不留行带壳统货售价10-12元,去壳加工货售价15-16元。

酸枣仁:随着国产酸枣仁的价格上涨,进口酸枣仁来货量减少,市场进口枣仁115-120元,国产货98货喊价到到900附近,行情较前期上涨

丝瓜络:有商咨询,购货走动不快,货源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稳坚,市场丝瓜络统货75-80元/kg,切丝片90-120元。

佛手:价格不高不愿意采收,后期货源产出量有减,近期行情有所上扬,现佛手市场广西与四川货46元上下,受干旱影响,预计有变。

牛蒡子:存货有量,但今上半年销量不佳、多放弃发展,加上旱情预期不多,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有所上扬,现市场牛蒡子净货22元,后市看产量。

垂盆草:行情上涨明显,近期随着来货量增多,货源多为实销,价格也逐渐转稳,现市场垂盆草水洗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

车前子:产地有商大量收购,市场行情随之坚挺上行,目前亳州85-88元之间不等,但走动一般。

十日涨跌:酸枣抢青,白芷下滑,柏子仁、地黄新产在即

急性子:走销迟缓,商家关注力度一般,行情有所疲软,现市场急性子过筛货价格在36元,随着后期新货的产出,产新还会有所调整。

白芷:正值新鲜货大量上市中,商家出售积极,行情不太稳定,现安徽大统个14-16元,中统12元,小统9-10元之间,川白芷片级20-25元不等。

茯苓:云南产区鲜茯苓下滑较快,成品也受影响,茯苓乱坨15.5左右,统丁24至25元,中心丁31至32元。

使君子:关注度不高,走动迟缓,价格下滑后稳定在14.5元,库存有量,近期不容乐观。

花椒:陕西宝鸡青花椒产新后,红花椒产出也较多,走动尚可 价格有所下滑,精品货价格在42元,中等货38元。

益智:货源以中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稳定运行,现海南统货25元左右,广东货24-24.5元,整体平稳,因疫情奔赴产地人不多。

苦杏仁:明显下滑后,关注商家增多,货源批量走销顺畅,价格反弹,现市场杏仁一般货22-23元之间,好货24元。

南五味子:产新开始,今年受影响不大,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趋滑,现统货价格在59-60元之间,后市新货上市冲击,产地价格在56元左右。

木瓜:新货已经产出,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出现回落,现市场湖北宣木瓜16元上下,产地价格在13元。

海螵蛸:海外进口量大,正值产新中,出货意愿较强,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海螵蛸小个货13元上下,中个40-45元不等,大个55-60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