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大宗开始上新,涨跌分化

2022-08-15 13:08: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高温稍缩小后,重庆至江南及新疆北部地区极高温热浪在继续,高温预警发生在陕西东南部、安徽中部、四川中东部、江苏南部、湖北东、西部、湖南北部、浙江北部、江西等地品种生长将受高温的影响;其他地区多遭受暴雨洪水袭击,东北、华北、粤西,广西南部、云南南部的品种还将受雨水影响。高温高湿延长了药材交易淡季时间。

大宗根茎类药材不断进入产新,平贝、半夏、白芷、白术、白芍、黄连虽有灾损,近期产新行情走动一般,在地规模有量,价格难有作为,黄精、天麻、丹参、三七、等其他待产价高者,多有库存拖累。

小品种补涨,如火麻仁、玫瑰花、减产的紫苏、辛夷花、合欢花;需求增多,地域集中涨价势头旺盛,酸枣仁、龙骨一涨再涨。

红花、党参、当归受外商赴产地采购后,八角受暴雨影响,行情短期上升,伴随的走动并不大,且涨涨停停成为常态。草果、胡椒、豆蔻仅窄幅波动。

野生品种日趋坚挺,蝉蜕、辛夷、合欢花、龙骨、桑螵蛸等。需求下滑的品种槐米。新冠治疗化药的推广使用,板蓝根、连翘、薄荷疫情品种走平。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进口枣仁继续大幅上涨;火麻仁今年来货不足,寻货商人多;红花产地行情推动人气价格一步走高;党参长势不佳,行情跟随当归转坚;夏枯球、山药用季走畅;甘肃定西党参价较高,推动市场价格上行;前期持续干旱的河南白花蛇舌草行情坚挺;湖南湘玉竹产地保持坚挺,经销商按需购买。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人工牛黄、重楼上市货源充足,行情下滑;山西南五味子、云南砂仁临新产新走慢价滑;花椒失稳,出售积极。延胡索价格僵持,走动不及产地;龙胆价低行情坚挺;川芎上涨,走动不快,存货有量;连翘行情恢复平静,产新仍在继续;半夏低迷产新中;随来货补充,白扁、白扁豆大不如前;三七行情转平;乌梅、枳实、墨旱莲、马齿苋、夏枯草、木香、继续下滑;八角鲜货微降,市场干货止升转稳,小茴、胡椒活跃度降低;草果行情难扶起。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