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酸枣仁、延胡索再升,香料销量好转

2022-07-25 17:14: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报1755.96点,同比上涨11.25点,上涨幅度为0.64%。环比上期继续上涨的品种有车前子、合欢花、酸枣仁、地黄、公丁香、蒲公英、高良姜;保持下滑的有萹蓄、槐米、罗布麻叶、马齿苋。天气炎热,遇热易变质的品种多入冷库储存,桔梗、巴戟天、白术、玉竹等交易放低。

周技术分析:酸枣仁、延胡索再升,香料销量好转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7月31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56.60点,95%概率将落在:1527.98—1985.22之间。

市场方面:合欢花保持缺货;酸枣仁持续破纪录;产地家种防风惜售走高,推动市场价格;延胡索、玉竹在售新货不多,供应不足,价格上扬;龙骨等矿石类行情还在上行;国内云南白扁豆行情坚挺,进口货增多;蒲黄减产上涨;小茴有商关注,国外涨价,国内正值产新;韭菜子、八角、益智、白豆蔻、粉姜、香砂及部分香料吸引投资商收货,行情企稳;三七行情转畅;苦杏仁行情下滑;马齿苋、白芍采挖销售不理想。

产地方面:云南合格茜草供不应求,冰球子价格坚挺,但滇鸡血藤企业采购缓慢;浙江延胡索上市不多,再次上涨,覆盆子跟涨;广东高良姜走动量增大;甘肃茵陈走势变慢,当地红花平稳产新;河南全蝎压货商采购,药厂采购稀疏,养殖户继续生产持谨慎;川白芷、陕西野生连翘大量上市,鲜品行情下滑;小花吴茱萸产新中,当地流通为主;马钱子行情大幅下滑。 

各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5.03%至63.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1种,下跌的类别有24种,460个类别持平。合欢花上涨幅度最大,楮实子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酸枣仁、延胡索再升,香料销量好转

合欢花:山东合欢花产新收尾,采收不易,目前货源走动较快,货源不多,亳州价格上涨,现统货价格50元以上。

车前子:产地随着货源减少行情上涨,市场商多持续观望为主,行情不稳,现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要价78-80元,四川统货75-78元,东北统货70-75元,预计行情将持续震荡波动。

酸枣仁:酸枣仁产地来货不多,市场库存下降,行情明显上扬,现一般统货在650-670元之间,过检货700元,实销走动。

山茱萸:干旱引起落果,近期多商关注,当地行情保持平稳,目前产地药厂货价格在47-48元之间,全干过检货55-60元之间。

高良姜:香料上扬带动,产区货源走销顺畅,市场行情随产区价格而变,现市场高良姜含硫统货价格在36元上下,无硫货价格在38-40元之间。

北沙参:近期市场北沙参来货量不大,市面货源暂时充足,现市场北沙参河北统货价格30元左右,选个货35-38元;统片售价35-40元,选片售价45-50元,内蒙统个55-60元,选个售价70-90元不等。

周技术分析:酸枣仁、延胡索再升,香料销量好转

苦杏仁:产新价格下滑,市场淡季,走销不快,现市场内蒙统货在30-32元。

木瓜:近年高价,商家出售酸木瓜较为积极,行情在近期有所回落,现湖北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云南货13-14元,后市多关注。

马齿苋:新货货源增多,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水煮统货13-15元,切片货16-17元。

楮实子:新货陆续上市增加,商家购货谨慎,受此影响,行情下落,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2-33元。

从大类指数看

本期酸枣仁带动安神药上涨较快,龙骨、龙齿等拉动矿物类行情。河南品种不如去年同期暴雨时节的行情。

周技术分析:酸枣仁、延胡索再升,香料销量好转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89%至11.1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9%至0.9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49%至5.8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2%至0.9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1%至6.3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河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