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枸杞产新货畅,金银花缓落,香料下滑

2022-07-01 17:02: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6月25日-7月1日,本周五,日指数最终收于1745.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6.03点,上涨幅度为0.3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种,占1.7%;下跌的品种22种,占4.3%。价格下跌明显比上涨的品种多。

涨价品种从16个减少到9个,降价品种从11个增加到22个,涨跌比环比倒置。

时隔三个月,国内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重返50%的景气区间,跨过枯荣线后,需求成为是否继续上升的关键指标,后续金融机构会对流动性保护,中药制造开工恢复,如何保持终端中药的消费信心才是根本。也应看到,国外通胀影响下,香料用量或将缩减,进口增多价滑。

市场方面:当归、地黄、火麻仁因产地行情走强,带动市场转坚;山蒲公英持续走畅,沙苑子涨超过百后,行情转缓;李仁购销慢、杏仁行情疲软,桃仁偏好;金银花二茬货上市,量增质降,行情回归到产新前;地丁类商品补货不多,价格逐转坚,市存有量;佛手、重楼、白术市场存量大,地龙、菖蒲类、韭菜子、金蝉花、黄连、月季花、李仁、苦杏仁来货增多,走动放慢;三棱、泽泻、姜黄小幅下滑;葶苈子、车前子止跌转稳;香料类,蛇莓在平稳一阵后,继续下落,调料波及扩大到山柰、红花椒、白芷等范围。

产地方面:宁夏枸杞产新中,甘肃始启动,中宁头茬货更受欢迎,但价不及去年;山西抢青连翘质差,零星走动;甘肃当归中大条交易加快,下料货源有买家购进,党参中规中矩,黄芪大节子走好;湖北杜仲、湖南黄柏、鬼箭羽库存不多;河南南五味子产新,少有关注;云南及边境春砂仁走缓,价格逐步回落;内蒙北沙参零星采挖,价疲商家少;河南天麻入库前抛售中;广东广藿香大量产出,行情依旧疲软;湖南、云南、重庆山银花、枳实产新基本结束,价格转稳。

数据周报:枸杞产新货畅,金银花缓落,香料下滑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龙葵、地黄、龙骨、土鳖虫、旋覆花、金钱白花蛇、当归、桑螵蛸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红豆蔻、金蝉花、平贝母、苦杏仁、重楼、佛手、黄连、白豆蔻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枸杞产新货畅,金银花缓落,香料下滑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龙葵、地黄、龙骨、土鳖虫、旋覆花、金钱白花蛇、当归、桑螵蛸等。

数据周报:枸杞产新货畅,金银花缓落,香料下滑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龙葵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货源零散走动,行情平稳,目前市场龙葵统货要价4-5元。

地黄

亳州市场:随着产地走畅、价格反弹,市场行情逐步回升,目前亳州市场生地混级货多要价在45元左右;熟地统货价在50元左右。

龙骨

亳州市场:近期龙骨小批量走动,有商关注,购货力度不大,行情稳坚,目前市场白龙骨统货售价130-140元,土龙骨在120元上下,正品五花龙骨整个售价600-800元不等。

土鳖虫

亳州市场:土鳖虫行情平稳,目前全检货大统价格在120元左右,中统货90-100元,小统货85元左右。

旋覆花

亳州市场:新陈不接,行情依然坚挺,目前亳州市场无杆选货多要价在65元左右,统货价在55元左右,质量稍次货价在50元左右。

金钱白花蛇

亳州市场:坚挺运行,货源走动以实际消化为主,且一般为小批量交易,目前亳州市场每条售价在85元左右。

当归

亳州市场:前期受天气干旱影响,有商关注,近期行情转稳,货源正常购销,现市场新当归小条货38元左右,中条42元,骰子货购买偏多。

桑螵蛸

亳州市场:桑螵蛸市场货源较少,行情明显上涨,现熟大棉价格在730-750元,二棉650元左右,生大绵530元左右,生二棉430-450元,该品北朝来货受限,后市有商关注。

2.跌幅较大的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红豆蔻、金蝉花、平贝母、苦杏仁、重楼、佛手、黄连、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枸杞产新货畅,金银花缓落,香料下滑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红豆蔻

广西玉林:红豆蔻口岸回货,市场货源增加,行情继续回落,现统货价格在70元左右,市场少商购买,需求量很少。

金蝉花

亳州市场:蝉花新货已陆续上市,但由于产地鲜货价格不稳和市场尚有库存,商家购货谨慎,目前亳州市场一般货多要价在280-290元,饮片用的统货价在320元左右。

平贝母

亳州市场:近日新货产新,零散上市补充货源,行情回落,目前市场平贝母大统62-65元,小统130元。

苦杏仁

安国市场:正值大量上市,淡季影响,近期货源走销不快,行情无明显调整,现市场苦杏仁统货价格在33元上下,关注新货入市量。

重楼

云南文山:产区滇重楼近期行情低迷,货源走动不畅,现包检货价格在320至330元之间,小统及非正品价格低至270元。

佛手

亳州市场:需求不足,货源走销缓慢,近日行情有所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四川货多要价50-55元;广东肇庆货多要价在65-70元。

黄连

亳州市场: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回稳,目前市场鸡爪连售价150元上下,单枝连售价155-160元。

白豆蔻

广西玉林:市场白豆蔻价格疲软,走销较慢,统货原白蔻价格下滑至4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