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粮价转滑,淡季市场,终端走缓观望

2022-06-27 14:3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产新不断增多,尤其花果类品种上市逐渐增多,多商抢在价高时出货,对指数冲击较大,连翘、益智、白扁豆、玫瑰、月季、山银花、吴茱萸、胖大海、花椒、枳实、红花、槐米、栀子,下游需求不足。

产地趁鲜加工项目不断在进行撮合,降低供应链的成本,也有形成企业大闭环直购,溯源体系介入,利润重新分配中。

对于大宗刚需品种,进入价格合适区间,有商家都加大储备,种植季的品种种植户加大留种,形成一些有价无市的局面。

本周粮价高空震荡,国际豆油下滑,小麦收获完成,行情转疲,但有饲用途径做支撑,粮价不会大幅下滑,进入食用淡季,下游开工不足,关注基层用粮走动,此行情对药材有映射作用,反应了市场转为疲态。

美元继续加息压低通胀,经济回暖减慢,国际香料预期刚需消费下滑,近期出现价格转疲的态势,与关口转松,进口增多有关,白扁豆、冰片、鸡血藤、砂仁、壁虎、天龙、丁香行情下滑。

干旱刺激下的柏子仁、蝉蜕、山公英继续上涨,新种的根茎类苗情不佳。随着南涝北旱进一步缓解, 金银花、山楂行情缓和,也需防旱涝急转。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猫爪草上新后涨幅明显;松贝价格上扬,走量零星;龙骨类存量不多,有资金追捧;艾叶供需两旺;牛蒡茶饮消费提高,价格上扬;地黄、车前子小批小幅反弹;火麻仁规模不大,持续走动;延胡索的结构性短缺,价格还在上扬;胖大海春果不多,但库存较大,行情转平;沙苑子、桑螵蛸、瓜蒌、旋覆花价格坚挺持续发力;金钱白花蛇、土鳖虫、蝉蜕产量将减,价格转畅;党参、当归的中小规格行情走快;姜黄按需小批量补货中;干旱聚集了山东柏子仁、蝉蜕关注度,行情转好;黄芩价小幅反弹;陕西猪苓减种有人关注;山东金银花由坚转稳。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湘川枳壳还在下滑中,陈皮却坚挺;川青花椒、豫半枝莲各地扶持种植后量产,后市依旧不稳;辽宁新白鲜皮价格过高,行情转滑;青海虫草新上品质降低;贵州太子参产新平稳;威海西洋参、云南鸡血藤价滑走量;甘肃板蓝根、云南草果、茯苓低迷不前,三七、干姜淡季明显;山西地黄大量出货,冰片、仙茅、白扁豆进口增多;高规格包含量的覆盆子稳定,普通货行情骤滑、连翘、栀子、平贝母、补骨脂、高良姜、威灵仙、红花、月季花、益智、乌梢蛇、泽兰、百合、佛手不断上市,价格续滑;九节菖蒲、仙鹤草、佩兰、茵陈货物积累中,行情不前,吴茱萸、水半夏、白豆蔻需求不振。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