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干旱趋缓,雨涝又起,果实热点开始

2022-06-13 14:26: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根茎,草类不断下滑,赤芍、太子参等新一轮根茎也在正值产新,花类旱情影响下出现小幅波动,引不少商家关注,果实类进入坐果、产新阶段,柏子、枣仁、蔓荆子、枸杞子、山茱萸、瓜蒌又有变化,引商多关注。

政策方面: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5月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市场供应总体充足,对于市场异常价格波动,月初市场监管总局出台《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CPI环比转降,同比涨幅保持稳定,药材等农产品有望平稳。

进入盛夏,疲态显现,草类行情快速回落,市场依旧是老热点为主,瓜蒌、天花粉、射干、白芍、丹皮、地产品种出现走快。

北方多地春夏连旱,旱区的山东、河北品种行情坚挺,山楂、金银花、丹参、防风转坚,本周末开始,旱区降水将会大幅增多,雨水降下之后,山东的干旱将会大幅缓解,气温下降,行情不会再恶化,行情有望平稳,农残和含量标准继续在影响,产地加工工程正值兴建中。

广西多雨低温,八角茴香行情一触即燃,本周上升5-6元,荜茇、孜然价扬,其他香料行情一般,甚至下滑。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旱区的山东河北品种行情坚挺,山楂、金银花、丹参、防风转坚;河北半夏减种,有商关注补货;连翘高位震荡,抢青货增;瓜蒌各地缺货带动天花粉的行情;延胡索、扁豆花、射干行情持续上扬;包检国产陈决明子行情坚挺;各市场蜈蚣新货畅销;北旱南涝,广西八角、河南山茱萸、山东银花关注者多,走动畅快,安徽地产品种丹皮、白芍走动好于前期;江苏野生蛇床子、广东化橘红新产不多,问价者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扩增的地黄行情谨慎;乌梢蛇今年产量较大,需求低迷,高价滑落;川芎、泽泻商家观望;高价刺激量产,萹蓄转滑,山银花、马齿苋、益智、砂仁、白芷继续下滑。浙江浙贝种植基本结束,行情下滑;四川附子临新下滑,单产有增;湖南江西槐米、吴茱萸零星产新,行情失稳,枳实、枳壳类频频下挫;江西蔓荆子转快;贵州太子参零星采挖,产量尚可;广东荔枝核大量产新,行情不断下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