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新萹蓄转滑,瓜蒌坚挺带动花粉,乌梢蛇低迷

2022-06-10 16:43: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6月4日-6月10日,周五日指数最终收于1741.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22点,上涨幅度为0.2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2种,占4.3%;下跌的品种13种,占2.5%; 涨跌比提高到2:1。

市场方面:旱区的山东河北品种行情坚挺,山楂、金银花、丹参、防风转坚;河北半夏减种,有商关注补货;连翘高位震荡;瓜蒌各地缺货带动天花粉的行情;延胡索、扁豆花、射干行情持续上扬;包检国产陈决明子行情坚挺;各市场蜈蚣新货畅销;地黄行情谨慎;乌梢蛇今年产量较大,需求低迷,高价滑落;川芎、泽泻商家观望;高价刺激量产,萹蓄转滑,山银花、马齿苋、益智、砂仁、白芷继续下滑。

产地方面:北旱南涝,广西八角、河南山茱萸、山东银花关注者多,走动畅快,安徽地产品种丹皮、白芍走动好于前期;江苏野生蛇床子新产不多;浙江浙贝种植基本结束,行情下滑;四川附子临新下滑,单产有增;湖南江西槐米、吴茱萸零星产新,行情失稳,枳实枳壳类频频下挫;江西蔓荆子转快;贵州太子参零星采挖,产量尚可;广东荔枝核大量产新,行情不断下滑。

数据周报:新萹蓄转滑,瓜蒌坚挺带动花粉,乌梢蛇低迷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昆布、墨旱莲、荆芥、滑石粉、胖大海、延胡索、瓜蒌、八角茴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花椒、槐米、莪术、狗脊、西洋参、地黄、桔梗、地龙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6种,占3.11%。价格变化较为集中在两端,小幅上涨的品种也较多。

数据周报:新萹蓄转滑,瓜蒌坚挺带动花粉,乌梢蛇低迷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昆布、墨旱莲、荆芥、滑石粉、胖大海、延胡索、瓜蒌、八角茴香等。

数据周报:新萹蓄转滑,瓜蒌坚挺带动花粉,乌梢蛇低迷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昆布

亳州市场:传育苗收到干扰,价格上涨明显,目前亳州市场清水货多要价在35元左右,盐水货价在16-20元之间。

墨旱莲

亳州市场:市场库存薄弱,货源较少,行情上扬,现市场药厂货27-30元,预计产新前,行情将保持坚挺运行。

荆芥

亳州市场:受疫情影响,市场来货量不多,价格继续上扬,目前市场荆芥全颗统片售35-36元。药厂合格全颗带穗的货售32-35元,荆芥穗统货售58-65元,荆芥穗选货售80-85元不等。

滑石粉

亳州市场:市场滑石粉购销尚可,行情平稳,现市场滑石粉价格2.5-2.8元。

胖大海

亳州市场:市面来货量不大,有商咨询购货,行情上涨,目前市场胖大海进口长果95-100元,圆果统货售72-75元。

延胡索

亳州市场: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不断攀升,现市场延胡索统货93元左右,含量货100元左右。

瓜蒌

亳州市场:河北种植缩减,瓜蒌前期行情涨幅明显,打破历史价格,少量补货后,近期货源走销依然尚可,现市场统丝70-80元之间,大选货90-105元。

八角茴香

亳州市场:广西玉林八角茴香受下雨影响,销量减缓,价格止升转稳,目前市场大红水烫果62元左右,春八角水烫货45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花椒、槐米、莪术、狗脊、西洋参、地黄、桔梗、地龙等。

数据周报:新萹蓄转滑,瓜蒌坚挺带动花粉,乌梢蛇低迷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花椒

亳州市场:近期需求用量不大,货源购销一般,市面可供货源充足,行情平稳,目前市场陕西花椒大红袍货价格在70-75元,四川花椒大红袍货价格在80-85元,青椒53-55元。

槐米

亳州市场:槐米正值产新初期,有商咨询,实际购货的商家不多,目前正值新陈不接,市面货源不多,目前市场槐米统货58-60元,青统70-75元不等。

莪术

亳州市场:市场来货量不大,小批量货源走动尚可,大货缺乏需求,行情回稳,目前市场莪术统货价17-18元。

狗脊

亳州市场:狗脊近期市场进入淡季,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广西产厚片23元,薄片24-25元。

西洋参

亳州市场:参类需求下滑又逢淡季,市场西洋参价格疲软,目前市场国产软枝2.0-2.5大片750元左右,1.8-2.0580-600元,1.4的中片400-430元,1.2的小片320元左右。国产西洋参短支10克300-320元;进口短支5克560元,短支10克750元左右。

地黄

亳州市场:市场地黄走动一般,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地黄三四级货44-45元,混级统货41-42元。

桔梗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需求不佳,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回稳,目前市场桔梗安徽统货售32-33元,带皮货售26-27元上下,内蒙统货30元上下,选货35-45元不等。

地龙

亳州市场:新货上市购销,行情回落,近期咨询购货商不多,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相对平稳,市面有抨击地龙恶意采收影响生态问题的舆情,产地价扬,但市场价下滑,市场地龙广地龙全开统210-220元,一般统180-190元;上海一般全开统货160-17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