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降雨增多,北方旱情缓解,八角上行

2022-06-06 15:50: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39.28点,环比上涨0.08点,维持持平。

周技术分析:降雨增多,北方旱情缓解,八角上行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6月1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39.59点,95%置信区间在:1508.41—1970.77,微弱震荡向前。

继续上涨的品种有瓜蒌、水牛角、桑螵蛸、蜈蚣、前胡、大蓟、蒲公英、藁本;延续下滑的品种有连翘、枳壳、郁金、车前子、白薇、狗脊。

5月运输物流来看,大宗商品指数(CMBI)回升,行业景气度在回升;华南极端暴雨在延续;6月9号至13号,山东会有三次小规模降水,北方大部和东北旱情即将缓解,东北气温偏凉。

市场方面:八角茴香近期商家看好,出现一波小抢购,市价快涨;白豆蔻行情也获得走快的动力;浙贝母、延胡索资金仍有进项,下游发货有限;余甘子鲜货行情坚挺;薄荷新货干度不足,量大平稳;千金子产新价格微涨;需求保持小量;槐米临近产新,行情坚挺;夏天无、胖大海新货仍不多;淡季来临,骨碎补、泽泻、白芍、川芎、独活走动不快;地黄明显价滑;五味子、薏苡仁市场走动不如产地,实销有限。

产地方面:山东金银花低等级货交易量大,价格因旱上涨,目前供应充足,酸枣仁货源仍在集中;河北瓜蒌货源不多,仍有空间;辽宁淫羊藿产新缩短;产量下滑;河南山公英淫羊藿走动畅快、益母草减产供应充足;甘肃大苏子价格回升、茵陈利好释放殆尽,补充中,但质量参差不齐;青海虫草产新,价格稳定,采购因疫受阻;云南鸡屎藤价格不高,采集积极性弱,金荞麦资源大幅减少,后市有期;重庆枳实大量上市,价格下滑。

各品种指数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89%至29.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1种,30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0种。瓜蒌上涨幅度最大,连翘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降雨增多,北方旱情缓解,八角上行

瓜蒌:三年前不易打理的瓜蒌因价格低迷获得减种,挫伤积极性,去年产量明显减少,价格上升到30元,目前阴干后的上市货量不足,继续上涨突破到80元左右。

蒲公英:河南野生蒲公英目前走动畅快, 价格基本保持平稳,产地产量有所减,价格10元,市场价格在13元左右。

水牛角:一季度还在14元左右,4月上涨到29元,5月到43元,国外进口货源受限,导致短期上涨,采购其实并不足量,后期还看实销情况判断。

防风:市场防风存货多走完,存量不多,玉林市场价格坚挺河北货29元左右,籽播货在50元左右。

苦地丁:苦地丁产新结束,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表现坚挺,现安国市场苦地丁扎包货售价在9.5元。

周技术分析:降雨增多,北方旱情缓解,八角上行

连翘:连翘接近产新且疫情数量下滑,奔赴产地的商家增多,挂果情况不一,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行情表现疲软,短暂下滑,观望实销的状况,现亳州市场生晒货100元上下,挥发油合格138-140元上下,山西价格趋稳128元左右。

车前子:产新价落幅度较大,目前商家观望以待,货源成交量不大,现亳州市场多要价在57元,产地价格在55元。

枳实:有望结果大年,枳实、枳壳人气低落,各种货走动不佳,行情持续低迷,小个枳实80元,大个60元,枳壳统货23元左右。

三棱:淡季来临,货源交易量有所下降,价格再小落,目前亳州浙江包检无硫片25元左右;江西货含量不足,价格不前16元左右。

从大类指数看

矿物类补涨情况明显,逐渐进入盛夏中,根茎、全草、叶类板块轮动下滑明显。

周技术分析:降雨增多,北方旱情缓解,八角上行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6%至1.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0%至0.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易动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6%至1.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化痰止咳平喘药上涨幅度最大,开窍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0.3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7%至1.6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1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河北因疫上涨幅度最大,河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