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流通保畅,需求未及预期,草类缓和

2022-05-30 14:46: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稳住经济大盘”是国内的关键词,根据轻重缓急来看,稳就业,稳物价,保增长是关键的三个方面,传承与创新指导落实下,行业对人力需求量较大,中医药行业作将在各方面获得支持和成长。

本周随着进入盛夏,草类行情快速回落,前期高企的荆芥,地丁,蒲公英开始下滑,茵陈高价吸引广大基层收集,货量增加,但优质货不多。

各地市场和物流还在不断恢复,随着供求开始不断对接,一些小品种的供求矛盾显现,瓜蒌、射干、海螵蛸、北朝品突发热点,涨跌不一。时节已到淡季,下游整体需求未及预期。

集采继续增加报量,饮片和颗粒按需定制,团购成员二十多省,总额超百亿,大宗常见品种近期有望增加销量,但“量价适配、智能撮合”交易模式,以“同质优价”原则,成本优势品种企业,信息化大企有望获利,小企业利润难有增长。

本周北方山东境内有传干旱题材,金银花花农有惜售心态,关心者多;随着集采推进,标准要求较高,农残影响下的当归、白术走动缓慢,南方的初夏温度偏低,关注后续影响。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延胡索、柏子仁、蜈蚣、浙贝母行情继续上行。有商关注;桑螵蛸北朝来货受限,吉林来货不多,持续价扬,水蛭、酸枣仁居高不下;淫羊藿、广藿香行情坚挺;桔梗行情好于前期。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各地茵陈组货质量参差不齐,数量增加,行情下滑,前期优质货仍较坚挺;陕西花椒价位不高,近年产量下滑,有商关注,存货有量;湖南、安徽、云南茯苓走销不快,价格坚挺;河南艾叶上新,价格持平;山东来自非洲海螵蛸来货较多,价格下滑;枳壳、枳壳行情继续下滑;板蓝根、太子参、大黄、砂仁、何首乌、没食子、佛手市场库存有量,海外调料多数低迷,丁香、八角、孜然、荜茇行情较好;当归、白术农残问题,采购量小;新货黄柏冲击,价格有所震荡。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