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宗走慢,花类价滑,野生草类上涨

2022-05-13 16:26: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五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740.0点,比上周同期微弱下跌了0.37点,下跌幅度为0.02%,整体平稳,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种,占2.3%,环比增6个;下跌的品种19种,占3.7%;增10个, 下滑品种增速较大。

对于各种大宗商品来看,一季度地缘政治冲突,加上疫情下物流运转难度增大,价格呈现震荡偏强的走势, 4月以来,“宏观预期强”开始走弱,而“现实需求弱”却在不断加剧,5月随着4月各种数据坐实,并不乐观,病毒范围和变异仍有新变化,短期还是偏弱的走势。政策面继续在稳定释放信贷,打破刚性兑付,资金将渗透各行各业。

国内,疫情早期治疗依旧以中西医并重,并针对轻症、无症状的改良中医药治疗服务水平和方法;中医药抗疫出海仍有作为,“宣肺败毒颗粒”获批乌兹别克斯坦上市。

市场方面:市场行情花落草涨,肝炎概念坚挺,因疫情采集人员流动不便,体质轻泡,茵陈、山公英、益母草、猫爪草、垂盆草、墨旱莲、荆芥、软肝草上货慢,行情坚挺;其中安国荆芥收集外运不易,运输成本高,荆芥系类行情短期快速上涨;浙江品种浙贝母,元胡,规模有望缩小,柏子仁、覆盆子、青葙子继续坚挺;酸枣仁高价僵持中;药食玫瑰花、月季、桂花、茉莉花、玳玳花、吴茱萸、菊花行情转低迷,大宗品种行情又熄火,之前的白芍、白术、白芷、地黄、山药、莪术、桔梗行情转滑,防风、北沙参、苦参在安国开市后不久转疲;暴跌后的车前子、枳实还在缓慢下滑;木蝴蝶进口较多;多数常见根茎类如三七、板蓝根、天麻、丹参行情下挫;家种两广草类降价;香料丁香、八角行情走快。

产地方面:安国毛知母坚挺;安徽水蛭反弹;河南全蝎让价走快;云南补骨脂低迷,但今年进口货不多,有望上升,鸡血藤正品资源在减少;浙江白前近期转为实销走慢,价高西南狗脊上货增多,行情下滑;河南地黄、地龙低迷;甘肃甘草由畅转慢,苏子又有反弹;薤白产地行情由跌转稳;浙贝母转畅后带动湖北湖北贝母行情;重庆川牛膝跌入15元以下,关注人不多。

数据周报:大宗走慢,花类价滑,野生草类上涨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茵陈、荆芥、猫爪草、蒲公英、酸枣仁、延胡索、公丁香、柏子仁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车前子、徐长卿、玫瑰花、川芎、桑椹、石菖蒲、狗脊、三七等。

涨跌偏极端,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

数据周报:大宗走慢,花类价滑,野生草类上涨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茵陈、荆芥、猫爪草、蒲公英、酸枣仁、延胡索、公丁香、柏子仁等。

数据周报:大宗走慢,花类价滑,野生草类上涨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茵陈

亳州市场:受今年产量较低影响,产季又接近结束,市场寻货商家较多,行情继续上调,切好的一般货零售价上调至22元左右,没切的18元左右。

荆芥

亳州市场:安国外运不畅,交货运输成本高,亳州市场货源一直显缺,受疫情影响,市场来货量不多,价格继续上扬,目前市场荆芥全颗统片售价35-36元。药厂合格全颗带穗的货售价32-35元,荆芥穗统货售价58-65元,荆芥穗选货售价80-85元不等。

猫爪草

亳州市场:猫爪草产新后,干旱减产,采收费用高,产区价格上扬,带动市场寻货商增多,目前亳州市场水洗货多要价在68-70元,统货价在62元左右。

蒲公英

亳州市场:受产区干旱减产影响,市场寻货商较多,货源走销较快,目前亳州市场甘肃产的野生包含量货多要价在12元左右,不包含量的9元左右。

酸枣仁

亳州市场:受产地持货商家涨价影响,价格上扬,货源购销尚可,目前全检合格货价在600元左右,一般货价在520-580元。

延胡索

亳州市场:延胡索产新基本结束,相比之前,价格略有下滑。目前鲜货价格在23元左右,近来转稳,目前陕西统货价格在80-82元之间,新货陆续加工上市,由于短期涨速过快,商家多是按计划购进。

公丁香

亳州市场:玉林香料市场公丁香价格继续上扬,大红丁香价格上升至55.5元左右,小丁香53.5元左右,后市多被看好,行情有望进一步上扬。

柏子仁

亳州市场:近柏子仁用季,行情有小幅上扬,现市场柏子仁一般货价格在130元,达标货价格在14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车前子、徐长卿、玫瑰花、川芎、桑椹、石菖蒲、狗脊、三七等。

数据周报:大宗走慢,花类价滑,野生草类上涨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车前子

亳州市场:新货上市,一时货源供应较多,行情回落,走动不快,现在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售价65-70元,四川统货要价在60-65元,东北统货要价65元上下,预计短期内行情将持续波动。

徐长卿

亳州市场:山东省新泰市汶南镇徐长卿近期走动畅快,精品个子32元,饮片价格60元,水洗无头饮片80元。

玫瑰花

亳州市场:市场货源供应较多,产地新货上市购销,货源成交不快,行情回落,市场甘肃玫瑰花统货售价60-65元左右,山东统货售价55-58元,随着产新供应,预计行情短期将持续波动。

川芎

亳州市场:随着新货上市供应增多,行情逐步回调,近期商家多随购随销,行情回稳,现在市场川芎新统价在36-37元,选货格在38-39元,随着产新深入,供应增多,行情将继续调整。

桑椹

亳州市场:黑涨青滑,桑椹四川产区进入产新,市场价格小幅上扬,现黑桑椹四川一般货价格在15-16元,青桑葚价格下滑统货35元左右。

石菖蒲

亳州市场:走动一般,行情回稳,目前市场安徽统货要价70元左右,湖南江西货要价70-75元,湖北货68-70元。

狗脊

亳州市场:市场狗脊来货量增多,市面需求量不如较前期,货源以小批量消化为主,行情小幅波动,现在市场狗脊统货价格在27-28元。

三七

亳州市场:三七市场行情低迷,走销迟缓,目前亳州市场120头价110元左右,80头115-120元,60头125元左右,40头130-135元,20头19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