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涨少跌多,茵陈减产,车前子暴跌,地黄规模大

2022-05-07 11:29: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5月6日。本周五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740.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24点,下跌幅度为0.0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种,占1.2%;下跌的品种9种,占1.7%;环比上期,上涨品种大幅减少14个,下滑品种减少7个,下滑品种超过上涨数量。

市场方面:茵陈采收者少,市场新缺货;锁阳走坚;桑椹新货上市,行情坚挺运行,陈货行情下滑;甘草、射干、白蔹行情走快;水牛角、荔枝核库存不多,行情依旧坚挺;用季的薏苡仁、芡实走快价升;夏日来临,车前子产新上市中,商家降价出手,行情大幅下滑;端午临近,杀虫封仓开始,不少根茎类的需求放慢,天麻、丹参、川芎、桔梗、沙参、黄芩、白芍、重楼行情下滑;进口枣仁、木蝴蝶、砂仁增多、行情低迷,国产枣仁、柏仁转缓;佛手、白蔻、草果、乌梅行情下滑,八角走快;桑白皮、黄柏来市增多,走动放缓,大量红花上市,止滑转稳。

产地方面:山西、河南、河北核心产地的地黄出苗情况逐渐显现,规模扩大,采购商随购随销,企业大批采购计划以观望为主;四川桑椹因雨供应减少,车前子降价过快有惜售心理;河北金银花产新,观望多,价格暂稳;浙江品种震荡浙贝母、覆盆子、延胡索高位震荡,行情走动缓慢,延胡索新货尚在晾晒中;太子参长势良好,进一步显滑。

数据周报:涨少跌多,茵陈减产,车前子暴跌,地黄规模大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水牛角、茵陈、垂盆草、薏苡仁、锁阳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车前子、桑椹、薤白、太子参、重楼、佛手、红花、木蝴蝶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占1.36%,大部分品种跌幅超过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

数据周报:涨少跌多,茵陈减产,车前子暴跌,地黄规模大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水牛角、茵陈、垂盆草、薏苡仁、锁阳等。

数据周报:涨少跌多,茵陈减产,车前子暴跌,地黄规模大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水牛角

亳州市场:市场水牛角来货不多,货源批量购销为主,行情上涨后已逐渐平稳,目前市场水牛角统货29-20元,水牛角细丝34-35元。

茵陈

亳州市场:茵陈正在产新,受干旱影响,今年产量较低,近期有商家关注,寻货商家较多,行情上调,切好的一般货零售价上调至17元左右,没切的15元左右。

垂盆草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可供货源量少,行情出现稳步上扬,现市场水洗货价在19-20元之间,后期关注今年新货产出量。

薏苡仁

亳州市场:薏苡仁随着天气转热逐渐也进入销售用季,市场货源走动转畅,行情稳中有升,贵州98小粒12元;进口大粒10元,关注增多。

锁阳

亳州市场:来货量不大,产地货源不多,行情坚挺,近期市场货源需求减少,行情走稳,目前市场锁阳统货售价45-46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车前子、桑椹、薤白、太子参、重楼、佛手、红花、木蝴蝶等。

数据周报:涨少跌多,茵陈减产,车前子暴跌,地黄规模大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车前子

亳州市场:车前子受产新影响,行情下滑,产区由产新初期100元落至55-60元,市场价在65-75元,商家多随购随销。

桑椹

亳州市场:桑椹四川产区进入产新,市场价格小幅上扬,现黑桑椹四川一般货价格在15-16元,青桑葚价格下滑统货35元左右。

薤白

亳州市场:一季度价格高企,但有家种产区产新继续,因品种销量不大,商家关注力度不高,近期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5元上下,后市关注货源入市情况。

太子参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太子参疲软,走势低迷,目前市场贵州统货65元左右,小统货60元左右,选货100元左右。

重楼

亳州市场:咨询购货的商不多,货源以实际需求走动为主,行情回稳,现在市场重楼统货价格在450-460元,选货售价500-550元不等。

佛手

亳州市场:佛手行情近期疲软,现市场四川货价格在62元左右,广西货60元左右,广东货72元左右,市场走销不快。

红花

亳州市场:云南大理红花目前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受当前疫情影响,近期走销较迟缓,价格微滑,目前统货因干度不等价格在140-145元之间。

木蝴蝶

亳州市场:随着来货的陆续补充,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目前亳州市场因质量不等、持货商售货心态不同,多要价在45-48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