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北方品种优势多,川芎转滑,部分香料转好

2022-04-29 16:40: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4月23日-4月29日,周五(日)指数最终收于1741.6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5点,上涨幅度为0.2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0种,占3.9%,环比增加1个;下跌的品种16种,占3.1%,增加3个。活跃度增加,但涨跌比近期一直的1:1左右徘徊。

随着全国流通逐渐恢复,交易品逐渐增多,回归到正常还需时间。4月24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整治会议首次明确提出“生产企业对中药饮片实行全过程管理,不得委托生产”,强化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和加快中药质量提升。

市场方面:荆芥、瓜蒌、党参、水飞蓟、细辛、芡实、白扁豆、龙齿、肉苁蓉、单叶蔓荆子、前胡、延胡索、浙贝母行情上行,整体来看北方品种恢复优势品种较多;干漆、关黄柏、椿皮、黑豆货源不多,价格坚挺,销量不大;黄芩、木香转坚后走销,但销量平淡;金钱草货多走平;覆盆子、姜黄、虎杖、高良姜、地黄、山药、桂枝货源成交量有限,稳中显滑;川芎、泽泻、枳实、天麻、红花、玄参、苦参、丹皮、半夏、白术、鱼腥草产地上市量较大,行情下滑;栀子、通草行情因疫需求不大;白豆蔻、丁香、孜然等香料行情转好;山银花行情转稳;薤白,香薷货少,实销不足,价格转滑。

产地方面:内蒙古硬肉苁蓉行情上扬;陕西元胡产新中,价格坚挺,观望者多;吉林人参交易恢复,行情转坚;浙江覆盆子、江西车前子产新中行情缓慢下滑;江苏薄荷要价坚挺走动一般;进口赤小豆涨价后走动放慢;地龙需求平淡,行情低迷;川泽泻、川芎、白芷行情出现下滑;干姜、川牛膝行情底部徘徊。云南木瓜、砂仁不及前期。

数据周报:北方品种优势多,川芎转滑,部分香料转好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荆芥、瓜蒌皮、桑叶、水飞蓟、瓜蒌、党参、水红花子、浙贝母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枳壳、红花、板蓝根、泽泻、枳实、旋覆花、乌梢蛇、山柰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北方品种优势多,川芎转滑,部分香料转好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荆芥、瓜蒌皮、桑叶、水飞蓟、瓜蒌、党参、水红花子、浙贝母等。

数据周报:北方品种优势多,川芎转滑,部分香料转好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荆芥

亳州市场:近期市面来货量受阻,来货量不大,行情高涨,目前市场荆芥全棵统片售3 5-36元。药厂合格全棵带穗29-30元,荆芥穗统55-56元,荆芥穗选70-75元不等。

瓜蒌皮

亳州市场:瓜蒌皮丝,货源批量有走销,持货者喊价较年前有所坚挺,现本地瓜蒌皮统丝价格在在23-26元之间。

桑叶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货源需求消化尚可,整体购销尚可,目前市场桑叶统货价格5-5.5元,青统货6-6.5元。

水飞蓟

亳州市场:寻货商家不多,零星需求为主,整体购销平稳,行情趋稳,现市场水飞蓟统货售价15-16元。

瓜蒌

亳州市场:疫情品种,干制加工耗时,在售的个子和切片少,河北产地供应走销加快,人气较旺,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产地好统货41元左右。

党参

亳州市场:党参受产地干旱影响,市场价格坚挺向上,目前亳州市场小条货50元左右,中条在55-60元,涨价2-4元。

水红花子

亳州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零星消化,行情回稳,目前市场水红花子统货售价33-35元。

浙贝母

亳州市场:产新临近,市场人气较旺,行情稳步上扬,目前亳州市场无硫统个价58元左右,无硫饮片价在7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枳壳、红花、板蓝根、泽泻、枳实、旋覆花、乌梢蛇、山柰等。

数据周报:北方品种优势多,川芎转滑,部分香料转好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枳壳

亳州市场:当地可供货源充足,目前前来询货的商家较少,统货价格在18-19元不等,行情相对稳定。

红花

亳州市场:市场红花货源走销迟缓,价格低迷,目前市场云南货在150-155元;新疆货155-160元。

板蓝根

亳州市场:受疫情影响下滑,本品不及往年疫情重用,近期板蓝根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产地货源充足,市场可切片统货价格在12.5元左右,药厂货11-11.5元。

泽泻

亳州市场:近期泽泻走动有所缓慢,行情保持平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要价26-28元,统片要价30元左右。

枳实

亳州市场:距离产新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销售意愿强烈,行情下滑,目前当地统货23元左右,后期如果当地没有极端天气,仍有下滑可能。

旋覆花

亳州市场:新货产出量减少,近期货源正常走销,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旋覆花品相不好的货价格在48元上下,好一些的售价在55-58元上下,优质货价在60-65元。

乌梢蛇

亳州市场:产地产新临近,市场行情疲软,目前市场乌梢蛇四川统货700-750元,进口货200-230元。

山柰

亳州市场:市场山柰货量充足,行情回稳,现市场山柰进口统货售价24-25元,云南统货4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