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物流改善,小麦转升,药市显滞,连翘坚挺

2022-04-18 14:52: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报1730.63点,同比上涨0.98点,上涨幅度为0.06%。本周出现行情恢复上扬。幅度较小。同比上期,继续上涨的桃胶、苦地丁、马齿苋、拳参;继续下滑的品种桃花、天葵子、红花。疫情品种依旧坚挺,其他品种显滞。

周技术分析:物流改善,小麦转升,药市显滞,连翘坚挺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4月2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30.57点,95%可能区间在:1497.30—1963.84。

大豆、玉米价格近年提高幅度太大,在饲料中相对成本较低的稻谷、小麦替代量提高,小麦产新的临近,北方部分地区解封,拍卖价格转升,带动麦产区药材行情信心。但江南产区粮食和药材依旧外发困难、加上销区刚需下滑的情况,不利于这波价格上涨持久,还看后期影响。

药材种植积极性较好,西北、华北产区墒情较好,种植成本提高,但幅度有限,气温稳定,产新正常。

市场方面:连翘随着疫情消耗,市场补充不多,行情进一步上扬,红景天跟进;非常用品种刺梨、碧桃干、马鞭草、白前行情上涨,瓜蒌、延胡索货源不多,行情延续;党参受短期旱情,稍有上扬。全蝎、白蔹行情持续下滑;木瓜行情不如去年;川芎、地黄行情僵持中震荡下滑;桃花、苏子新货疲软,使君子临新行情下滑;香料八角、白芷等持续消费低迷。

产地方面:浙贝母有望减产行情转好;甘肃大青叶、湖北骨碎补走畅;浙江覆盆子新货无法外发,行情岌岌可危;湖南枳壳、广东佛手、云南乌梅产量有望增加;安徽桔梗、云木香、红花走动下滑;川泽泻行情跌落到持货商惜售状态。

各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6.22%至48.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种,下跌的类别有15种,484个类别持平。水牛角上涨幅度最大,沙苑子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物流改善,小麦转升,药市显滞,连翘坚挺

水牛角:近期市场寻货商增多,受来货减少影响,市场货源较少,近期行情不断上调,现市场水牛角个子价多在29-30元。

连翘:郧西连翘近期走动尚可,产地库存货源不多,多数货源已外销,当地库存薄弱,近期当地连翘花期,有外地寻货商寻货,货源走动尚可,货源不多,行情坚挺,现当地生晒统货价格100-105元,水煮统货价110-115元不等。市场价格合格水煮青攀升至150元。

葶苈子:葶苈子市场走销较快,价格上涨,现净货价格在12.5-13.5元,含量达标的北葶苈子40元左右。

车前子:江西吉安:当地大货难以组织,目前基本处于断供状态,收货商都处于观望状态,等待5月份产新情况。

壁虎:随着货源消化,加上来货量少,行情不断上扬,近期价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国产一般货价格在3100-3300元之间,国产全条货价格在3500元。

酸枣仁:市场酸枣仁货源走动一般,近期受疫情影响来货量不多,行情坚挺,目前市场酸枣仁河北统货价格在480-490元,98货售价510-520元。

马齿苋:受近两年减产,加之货源正常消化,行情逐步走高,目前亳州市场22-25元左右。

拳参:近日关注商不多,市面货源购销不快,行情稳定,现市场拳参甘肃统货价格在34-35元,东北合格拳参125-130元。

周技术分析:物流改善,小麦转升,药市显滞,连翘坚挺

紫苏子:受去年高价,产地库存量较大影响,当前市场紫苏子行情持续下滑,目前大苏子统货价格在32元左右,小苏子价格在21-22元。

地肤子:受疫情影响,亳州市场地肤子货源走势缓慢,价格疲软。现市场东北五星统货16元左右,水洗货售价26元左右。

沙苑子:市面沙苑子来货量不多,商家小批量购销为主,销量明显不如去年,行情趋稳略有下滑,市场沙苑子陕西统货价格在80元左右,水洗货85-90元。

枸杞子:市场枸杞子宁夏统货售价在55-60元,选货65-68元;河北统货45-48元;新疆统货45元上下;青海280粒货47-48元。

红花:前期行情走跌,红花随着天气好转,干度提高,走动逐步加快,价格渐有稳定趋势,目前产地普遍价格在140-148元之间,含潮货130左右。

佛手:行情近期疲软,现市场四川货价格在62元左右,广西货60元左右,广东货72元左右,市场走销不快。

山茱萸:未遇倒春寒,疫情原因客商较少,货源走动缓慢,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38-42元之间不等, 饮片价格在45-48元之间不等。

全蝎:河南洛阳价格继续下滑,因疫情影响,外地客商进不来,导流通困难,产地走动缓慢,现清水过检2000元左右,清水过检选货2025元

疫情大类优势明显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5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6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物流改善,小麦转升,药市显滞,连翘坚挺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1%至1.5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1%至1.3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清热药上涨幅度最大,补虚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0.0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57%至1.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3个。江西上涨幅度最大,宁夏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